早兩天公視的節目《爸媽囧很大》腐女篇終於播出,鼓起超大勇氣看過後,慶幸節目內容沒有想像中可怕,噗上看過的讀者也反應還可接受。當初聽到節目製作的消息是很反對的,現在播出的節目尚算公正的,要感謝那些勇於發言的朋友,佩服她們的勇氣!

要向父母坦承自己是腐女,解釋何謂BL,要有出櫃般的勇氣吧?





若要談應不應該讓大眾認識腐女,實在是個十分複雜的問題。不如我們就輕鬆點,大家來談談有沒有跟家人表明自己是腐女/腐男吧?

國中時被媽媽發現在放在床頭的標著18禁BL小說,雖然她只是反對我看18禁,沒有發現裡面的主角是兩個男生,被臭罵一頓就沒事了,但這一役也夠嗆了。

高中開始收藏BL作品,加上每天都會租一堆BL漫畫小說,看完就隨手放桌上床上,封面都很明顯……不可能不察覺吧?但有時她只會抱怨幾句︰「你啊這種書不要看太多。」我總是快速的收起,尷尬的「喔」一聲當沒事發生。XDDDD

知道我看BL的弟弟有時也很討厭,吵架時會故意跟我媽說︰「你女兒是個愛看兩個男人搞基的變態!」這時候我真的很緊張,很害怕被質問,幸好,我媽只會說︰「你不要吵了。」我真的大大鬆了一口氣。

長大了,18歲也早過了,我猜,媽媽應該已經知道女兒在看男男相愛的書吧?不過,她也保留著底線,她未必接受同性戀,也完全不了解「腐」,但她默默接受了我。我從一開始隱瞞、惴惴不安,到後來知道母親「不會因為我是腐女而不愛我」偷偷鬆了口氣!XDDD

有朋友的媽媽看BL看得津津樂道,羡慕倒不會,始終每個父母的態度不一樣,我已經很感謝母親給我的空間了!

每個人跟父母、家人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如何在女兒/兒子和腐女/腐男的身分間與父母好好相處?大家又有什麼有趣的經歷嗎?快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