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珍視的愛情,即使不堪,仍在掙扎不停的人們!

看上有妻之夫的本鄉、等待不會回來的愛人的大宮、愛上繼父的白石、尋找初戀情人(男)的大柴、有着一段令人懊悔的悲戀的久我山……《君色如夜》似乎是個集合了不幸人物的故事呢!(笑)然而,每個人對那份情的執着、珍而重之的心情、即使不被現實認可仍不放棄的堅定,令簡單的故事充滿了亮點。在老師細緻的描繪下,真摯的感情被一筆筆的勾勒出來,每一個人、每一種情,都在打動着人心!

一個下雨的晚上,剛與女朋友分手的本鄉,在歸家的途中,遇上了氣質溫文、對人毫無防備的大宮。莫名的被邀請到大宮的家,在酒精的影響下,本鄉竟將陌生的大宮推倒……酒醒的翌日,驚慌逃離的本鄉,卻被告知居所突然失火,必須搬家。無獨有偶,新居的房東竟然正正就是大宮!不得不居住下來的本鄉,在慢慢地發現其他房客的故事時,亦逐漸驚覺到自己對本宮萌生了不一樣的感情……



故事以本鄉為敘事角度,身為主線故事,本鄉和大宮的突出是無庸置疑的,然而,假若失去了旁支的故事作襯托,不只主線故事會變得黯然失色,故事的發展亦會變得乏善可陳。畢竟,就劇情來說,這不是很出色、很新穎的那種,比之故事的設定,個人認為,主線和副線的交替發展更為出色。除了主線的本鄉和大宮,副線的分支顯然是多而不雜亂,精巧而不細碎,不只突出和引導主線的發展,更牢牢緊扣整個故事的主題—即使痛苦不堪、掙扎不停,要守護的依然是最珍視的愛情!

在人物的刻畫上,最突出的,莫過於人物的眼神老師筆下的每個人物,他們的眼睛,彷彿都在訴說背後那沉重的故事般,十分靈動。此外,簡潔的畫面,配上時而輕鬆時而沉重、時而溫馨歡樂時而冷清憂傷的氛圍,恰到好處地把在愛情的掙扎映照出來,深深地濃罩整個故事。

在心動的那刻起,不論你覺察與否,似乎都注定要糾纏不休、掙扎不停。《君色如夜》把甜蜜與痛苦都刻畫得入木三分、細緻入微,在靜夜細讀時,總能輕易的勾動讀者的心,是本值得一再細味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