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於兩人之間的朋友關係只是謊言,謊言底下卻是真正的心意。

因為害怕破壞長久以來的朋友關係,愛意只埋藏在心底,思念和慾望卻只會帶來痛苦。這種橋段很常見,但是這作品的表達手法十分出色,巧妙地運用內心獨白,表現出角色細膩的感情和內心的掙扎。整個故事相當簡單,沒有很複雜的人物關係,也沒有起伏的緊張情節,單憑角色的對白和內心獨白便帶出二人的感情世界。除了主打的故事《再愛我一次》之外,其他的短篇故事全都很著重角色的內心描寫,很適合在寧靜的夜裡默默感受。

七年前,遠田和押切發生了性關係,在那之後二人假裝忘了那一晚。若無其事地繼續當朋友。正因近在咫尺才看不清對方的心,身陷尋不著終點的迷宮,卻又渴望被對方的撫摸、眼神凝視與身體碰觸。二人都不敢破壞彼此之間的朋友關係,只有默默的把這份滲雜慾望的思念埋在名為「友情」的謊言底下…

主角二人輪流內心獨白令人很糾結。

整個故事只有短短五話,每一話只有八頁,但是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充分利用了每一頁,輪流地把主角二人的內心世界展現,使讀者了解二人的感情,同時亦為二人感到糾結!二人明明彼此暗戀對方,卻各自在心底獨自煩惱。充滿思念和慾望的獨白,帶有不想破壞友情關係的矛盾心情。ヤマシタトモコ老師一向擅長人物的內心描寫,角色的獨白每一句都像新詩一般帶有無限思念和愁緒,適當的背景留白營造出空虛的氣氛,分鏡安排亦配合內心獨白的鋪陳,幾乎每一頁都能觸動讀者的心靈,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他的主打故事各有不同,有可愛清新的,有沉重鬱結的,但每一個短篇故事都很著重角色的內心描寫,亦利用了不同的主題帶出萌點,大家不妨好好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