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男人追逐另一個男人所開起的故事。

一切從海德警官卸下警務委身成為一間小公司的產品銷售員開始。雖然海德已經辭去警察一職,但一直還在追尋著三年前被自己射殺的拍檔布蘭德利。海德深信布蘭得利沒死,並對他這位好拍檔念念不忘,他決定繼續追逐著他的蹤跡。就在某天海德又被無法拋棄的惡夢驚醒後,他接到老闆打來工作電話,前往一間名叫黃昏的旅館...

布蘭德利你究竟在哪裡?

HotelDusk:ROOM215,中譯:黃昏旅館:215號房。是一款CING遊戲製作公司,2007年發表在NDS上的小品文字解謎遊戲。為什麼會特地介紹這款較為冷門遊戲呢?因為主角海德大叔在裡頭的表現實在太萌了,不管是在生氣教訓小孩或因為無奈低頭,還是露出淺淺的笑容,都讓玩家心情隨著這三十來歲的大叔而觸動著。更重點的是我們主角海德大叔還是位說話狠毒,實際上卻相當關心週遭大夥的卸職警官。當最後在房間內閱讀著拍擋布蘭德利的來信,海德大叔的表情更是讓人憐惜。所以小弟在此推薦,這絕對是大叔愛好者不可錯過的經典遊戲。附帶一提,海德大叔和以前夥伴布蘭德利,倆人皆未婚。

除了欣賞海德大叔在裡頭所有的賣萌動作外,遊戲故事節奏也非常有20世紀末B級電影的感覺。除了人物造型服裝以外,音樂也格外的慵懶,比起拿到證物與開鎖鑰匙,更著重於和裡面角色的對話。遊戲也將NDS觸碰使用發揮到極致,像是必須同時拉起電桿的設定,就除了觸碰筆外還要用到另外一手的手指,一起在螢幕上往上滑;要將拼圖翻轉到背面必須把NDS闔上讓拼圖掉下來等等細緻的設定,真的就像是身歷其境。

在黃昏旅館內展開一場調查吧!

當然各位除了妄想海德與布蘭德利之間的啊哈啊哈,也不要忘記在這神秘的旅館:黃昏旅館內展開的調查。我們要從各種不同性格的房間旅客上獲得許多資訊,來一步步抽絲剝繭,了解事情始末。到底三年前好搭擋突然的背叛,背後隱藏著些什麼的天大的秘密?而巧遇以前認識的紐約小偷,神秘女孩,以及知名小說家間等等房客,到底又各自藏著什麼秘密?而當海德大叔一到來黃昏旅館時,老闆對他說:215號房是一間可以實現願望的房間喔

究竟海德的願望是什麼?真的可以實現嘛?是否可以找到好夥伴布蘭德利?這就交給各位遊戲玩家好好的去幫助海德,找尋那微乎其微,抱有一絲希望的線索。在遊戲中筆者認為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當海德大叔透過室內電話跟公司裡美麗的秘書小姐調情的時候。雖然根腐扯不上關係,當可以看到海德大叔調皮的一面,也不妨是種享受。

黃昏旅館:215號房是此款遊戲美版的翻譯,其日版的翻譯是:ウィッシュルーム 天使の記憶。也很直接的表示本篇遊戲故事跟天使還有回憶扯上不少關係。而後續作品,最後之窗:真夜中的約束。也將揭開海德大叔身上的身世謎題。更隨購買遊戲附送小說,以劇情、探索和小說三部分連結展開遊戲。

你是個喜愛大叔和喜歡簡單清水曖昧感的追從者嘛?那就讓我們一起跟著海德大叔踏上尋找男人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