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カツキノボル老師的作品還是相當的討喜!那肌肉的線條(*´Д`)ハァハァ

今天跟大家介紹久違的タカツキ老師最新作《艷色遊戲》,作為她的fans,收到這本書的時候真的很開心。話說這本書的題材,是老師接觸得多的「傳統布料工藝」,一向喜歡繪畫和式圖案的她,總覺得她在這本作品中表現得如魚得水,而且內容上也有適量進步,叫人看得很舒服。

《艷色遊戲》的故事,發生在日本的現代京都。京都有一間名叫「九條彩苑」的公司,業務為製作傳統工藝布,每一匹布都由人手上色繪畫,而主人公片瀨在那兒工作。
某天,老闆帶來了一位俊男藤浪來工房參觀並實習,同時他竟然要求要住在片瀨家中!雖然藤浪相當友善,但有輕度潔癖的片瀨還是相當不希望與人相處,礙於是老闆的要求,於是他還是半被迫的把藤浪留下來住,卻沒想到當天就被灌醉,並被藤浪強暴了。


主人公的潔癖沒有白設定,似乎還做了資料搜集呢!

這次的故事比起前兩本單行本都來得好,雖然有些自圓其說的地方,但題材還算有新意。這次她使用了兩個題材,傳統工藝布以及潔癖,題材一個是「背景」,一個是「個人特質」,雖然沒有共通之處,但兩者卻揉合得很好。

另外,作者彷彿有做過不少資料搜集,布料上的圖案、用色等等都有運用在漫畫之中,算是難得;而故事的發展有趣(←但有點勉強),角色之間的互動可愛,也為漫畫作品加了不少分數。

至於畫面還是一貫水平及風格,每位角色的肌肉線條是不在話下,而且偶有出現的可愛版人物更增添了一些歡樂氣氛。而分鏡的處理循規蹈矩,很易看懂,加上細緻的背景和襯托,令漫畫出現「標準」的美。
這本漫畫我無論私心還是客觀都相當推薦,雖然日版和尚禾的畫面幾乎一樣,但我想還是存日版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