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冷酷,琥珀色的溫柔鄉。

本書共有三個短篇,分別是〈蜜糖陷阱〉、〈惡魔崇拜者的愛情〉、〈借一步聊關於那件事〉以及〈蜜糖陷阱〉番外〈在浴室裡玩樂〉。以高井戸あけみ老師擅長的冰冷美人貫串全書,不過本次佔主導地位的多是攻君。峰迴路轉的故事中,看著兩人之間的感情慢慢加溫、融化,一如書名所言,突破心防後的美人們都非常的可愛與可口(笑)

知名彩妝設計師在迷離的夜晚與說著「我在等像你這樣的好男人」的美青年相遇,沒想到青年卻是以金錢為目的的詐欺者,設計師拿走青年的學生證,戲弄般的撫遍他的全身,並要求再度見面。甜膩蜜糖的核中包裹的是毒藥抑真心?兩人的關係將如何發展、青年會對設計師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喜歡纖細畫風的讀者的確不妨嘗試高井戸あけみ老師的作品,老師的筆下總是帶著一貫的、屬於夜晚的頹美氣息,迷魅、優雅的人們在曖昧的燈影下交盞舉杯;但與放蕩世界成對比的,是人物的清高禁慾。壓抑著激情,有如人偶般的精緻,平靜雙眸中不見一絲漣漪;尚未汙穢成大人的青春少年有著超乎性別、絕對的美麗,純真的遊戲人間,無所謂錯誤與罪惡,撩然的注視著前方,讓你沉醉在恍若勾心的深湛眼瞳裡。

在高井戸あけみ老師的書中,對「性」的意識通常非常淡薄,擁抱似乎更像是展現風情的手段而非源出於不可抑止的愛意;基本上也不太會出現強烈的情愛表達,幾乎沒有揪心、刻骨的情感拉鋸、糾葛,更多的是以戲謔的方式輕鬆帶過,即便有傷害,也都是寧然如深水的靜默演出。

不過高井戸あけみ老師的作品,通常故事都不會太過單純,即便是描繪學園生活的著名BFC系列,每個人的背後亦充滿了黑暗的過去;但更重要的是相互療癒的過程,人生虛幻如大夢、無妨,只要能在愛中獲得心靈的寄託和依靠便無遺憾。

另外,雖然不影響劇情,但對於有意收藏本書的讀者有件事尚且值得一提:雖然不確定是否與日文原版的用詞有關,但本書的翻譯中有些台語詞彙、諺語的出現時機十分微妙;就筆者看來,「哇哩咧、直直駛落去啦」等句子出現在日本漫畫中、並且搭配著高井戸あけみ老師的纖細美人,可能還是會稍微影響閱讀上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