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系列作的感覺!八葉變得不是理所當然的騎士,人性化得多。

《遙久時空5》的感想遲來了,實在不好意思。我一直在和DA系列搏鬥,當然也把乙女向遊戲都通通拋諸腦後,不過我也是會抽出時間,跟大家分享《遙久時空5》的遊戲性。
對於我來說,最喜歡的《遙久時空》系列為第三代,它的完成度高,而且每一位八葉都有其可觀的故事,而第五代中,系統故事等等都很有系列作的味道,但是要說超越前作,可能還是有點勉強。

我們先談一下故事,這次的主線故事為現代世界崩壞,主人公ゆき為了救世,於是必須回到幕府時代(其實是異世界)收集四神的符札,以回復現代世界的生氣。但事實上,異世界的人正在驅使被詛咒的四神,ゆき深感自己為「龍神神子」,有責任去破除四神的詛咒,同時也回復自己的世界,又何樂而不為?於是ゆき開始了她的龍神神子生涯,卻沒想到自己被捲入了敵人的圈套。

故事相當龐大,叫人聯想起《薄櫻鬼》,可是乙女向遊戲並沒有史詩性的感覺。

《遙久時空5》的故事重點當然不會在史實,它是個戀愛故事,世界中也有幻想元素,所以當然會比較缺乏史詩式的感覺,而因為都是幕府時期的關係,難免會有人以《薄櫻鬼》作比較,在人設上是各有千秋吧。
其實我主觀覺得《薄櫻鬼》的故事有比《遙久時空5》的劇情來得感人,另外,歷史感和戀愛感都各差一點…

同時,如同標題談到,這次的八葉並不是天生的騎士,他們也有自己的個性,不會完全依照女主角的想法來走。而且當中有看似傲慢,個性缺憾的八葉,這也相當有趣不是嗎?(笑)

早前公佈的舊八葉配音名單,竟然是空有公佈卻在遊戲內聽不到!

叫人有點失望的是這次配音相當少,而且以往的舊八葉只有幾個人有登場!明明是有名單出現卻沒有配音到底是甚麼回事呢?我幾乎已經聯想到它和出full voice版,或者是新編入劇情的完全版。(;^ω^)

而這次的系統,戰鬥及其他方面都沒有太大的變化,很建議大家不要急著練功,反正很快會練滿,而且敵人在你可以發揮「集體技」時,真的變得超弱。
不過倒是要注意一下,因為ゆき去異世界的時候,會有倒數計時,且有次數限定,所以盡量要先練滿同伴的「駿足」技巧,以使可以不多花時間到處走。

這次的《遙久時空5》我先追了高杉,他其實是個相當「口嫌體正直」的角色,第一個會出現戀愛路線的也是他(←我也因此而中了埋伏,錯選了他...),路線還算感人,不過大概會比天地青龍來得弱。
期待之後的完全劇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