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從小訂下若有似無的婚約,更在成長的過程中逐漸體認彼此的價值…...

看到是嶋二老師的作品,我馬上匆匆地將這本漫畫帶回家。青春的高中生以嶋二老師擅長的內心戲(笑),點出在青春期的煩惱與思考,也帶來許多青澀且有趣的體驗。漫畫中亦附錄了「今夜讓我拴住你」作品中,店長與戀人的相識過程。

榮司與巽在幼稚園時,榮司曾經以保護巽的名義,告訴巽想跟他結婚。從小就是青梅竹馬的兩人,不管上學或吃飯都在一起。但幼稚園求婚一事,榮司不知道巽還記不記得,彼此也就這樣平靜地過著高中生活。在某次榮司聽說巽從小已經與他喜歡的人私訂終身,這讓榮司的心情複雜不已,也意識到自己對巽似乎有著異樣的心情……



雖然作者展現了擅長的氛圍與畫風,卻突顯劇情稍嫌鬆散平淡。

這次作者以高中生生活,以及青梅竹馬作為漫畫題材。嶋二老師展現與畫風同等優秀的內心感觸,讓讀者能了解主角兩人正值青春期以及純純戀愛煩惱的感受。不過這次故事卻顯得有些平淡,兩人互動與節奏也顯得鬆散。

主角榮司與巽在最開始的訂親,以及後來聽到對方已有在意對象而感到心情複雜,這兩點都在漫畫開頭就表現出來,也清楚點出彼此的感受。但兩人在互動的過程時,卻常常被配角或者節奏拉散劇情主軸。

整本漫畫也因此無法呈現具體的劇情,重點也無法集中,使得其中想探討主角內心部分或者互動過程顯得尷尬且平淡。這或許是嶋二老師在處理題材與描述手法時,有些抓不穩重心的問題。讓本來令人眼睛一亮的開頭,在結尾卻草草收拾。

這本讓我稍微有點失望,不過在此本中附錄的漫畫卻描繪得相當出色,可能是作者在處理不同年齡層還未拿捏好,因此還是擅長於成人的設定與心境。也希望作者下一本可以更再接再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