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通路線,玩家扮演角色的每一句話都是選項,挑戰既成規則的乙女遊戲。

故事發生在類似近現代的架空國度,8月1日這一天醒來的主角,發現自己失去了所有記憶。手機上傳來的簡訊顯示著似乎應該是戀人的異性名字,接下來該何去何從?一切的決定,每一步都取決於你。

主角的名字必須手動輸入,沒有默認姓名。攻略對象有四位,設計思路來自紙牌的四種花色。代表Heart的Shin,是主角的幼馴染,父親是殺人犯的緣故,承受著周圍的眼光,因此養成表面冷淡的個性。代表Spade的Ikki,人氣有如偶像,擅長甜言蜜語。代表Club的Kent,作為數學院學生,性格嚴謹,認為無法用理論描述的感情很有趣,把周圍的人當做觀察對象。代表Diamond的Toma,像哥哥一樣守護主角,庇護欲強烈,但同時有著不安定的一面。

另外一位重要角色是突然出現在主角面前的精靈,來到人類世界的過程中與主角的意識衝突被困在主角心中,要出去就必須取回主角的記憶,因此成為唯一知道主角失憶并幫助主角的存在。四位攻略角色代表花色,那麼精靈就是紙牌的Joker。

開始選擇不同的人,就進入不同的路線,每條路線的世界觀有微妙的不同,主角喪失記憶的真相也不盡相同。所以本作其實是四個不同單線故事的集合。知道主角失憶的只有精靈,所以主角必須在與周圍人的接觸中用言語試探各人的反應,來推測過去發生的事。包括對攻略對象,也要裝作記得他的事情,巧妙的互動才行。

沒有共通路線省去了遊戲開始時與不打算攻略的角色一一接觸的部份,二周目也不需要跳過一大篇看過的共通對話。主角的每一句都是選項,大大增加了玩家的存在感和成就感,不同玩家看到的故事差異度更大。選項式對話的設定倒是與一些美式RPG相同,用在乙女遊戲上確有耳目一新之感,但是選項過多難免令人厭煩,畢竟RPG有大量迷宮和戰鬥穿插,對話不會太過密集。沒有共通路線的做法,也使得本作更像是系列廣播劇,不過目前聲優尚未公佈。

官方網站:アムネシア
發售日期:2011年夏預定
平臺:P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