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魁為題,卻異常亮眼,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毫無懸念地,「花魁」其不是個陌生的素材。但從書名上來看,《你的名字劃破了黑夜》一書,也絕不會聯想到「花魁」一詞,就同類作品而言,它已成功塑造出另一種方向和感覺。不只如此,就連整個故事均突破了「花魁」一詞的局限,相對加入了懸疑、人性等元素,主角的成功塑造,才是使故事跳出一般「花魁」框架的重點!

背景坎坷的黑羽,在無依無靠的情況下,來到洲濱工作。那是個以男生對男生的花魁店,然而,因為在庶民家中長大、性子慢熱的關係,使他只能在當紅的花魁身邊當侍從或替代的角色,無法出道接待客人。在某一次的替代工作中,與黑羽日漸熟稔的五十嵐卻決定要成為黑羽的客人……

明明是以花魁為題,卻意外地毫不俗氣!


以花魁為故事的賣點,其實為數不少,然而,不少作品中的花魁們,都過份的女性化,令作品失色不少。《你的名字劃破了黑夜》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哪怕是身形嬌小一點的主角,還是其他有着長髮的花魁,均逃過了被過份女性化、媚化的命運,絕對是令人眼前一亮!

以故事來說,本書只收錄一主線故事,外加一個小番外,與近期的漫畫來說,也算是較長篇的故事了。故事並不只環繞「花魁」這賣點發展,除去愛情這元素外,花魁間的情感、以及後段的懸疑情節,都比「花魁」這點更為突出,亦是此書的亮點之一。

別看封面如斯明媚,故事的開首可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在視覺上大大衝擊了讀者,突破對作品已有的既定觀感,可說是先聲奪人,成功了一大半。老師筆下的人物都活靈活現的,從外貌便足以看到人物的性格,此外,細緻多變的背景、對陰影效果的拿捏都是極為出色的,使書中的一切都是極為立體的。流暢的分鏡、細膩連貫的動作,亦令畫面極富動感。

《你的名字劃破了黑夜》絕對是同類題材中,位處最出色的作品之列,硬要挑剔的話,也唯有是故事節奏略緩,但也因此,老師可發揮的空間就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