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世界從此崩潰……

11日的日本大地震大家都有所耳聞了吧,我也十分關心灾後的情況。今天為各位選的CD不巧也是十分「應景」的災難主題。由A社出品的《おきざりの天使》整張CD氣氛渲染得堪稱大片級別,特別是音效部份,讓我在大白天下聽得都毛骨悚然。最先給出的建議還是聽這張CD的時候最好不要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

原作為夜光花老師的同名小說,夜光老師的作品最近陸續都被CD化,幾張碟都相對而言比較成功,A社也曾經做過《忘れないでいてくれ》的CD,由遊佐浩二和安元洋貴兩人演繹。而這次的《おきざりの天使》無論是選擇角色還是後期處理都是一張不錯的碟,特別是聽完之後的恐懼感讓人難以忘卻。

おきざりの天使
原作 : 夜光花
イラスト : 門地かおり
發售日:2011年2月28日
CAST:
嶋中圭一 : 武内 健
高坂則和 : 羽多野 渉
日高徹平、下柳 : 鈴木達央

有著不堪回首的童年的圭一現在過著看似正常的高中生活,但隱藏在體內的不安常常讓他感到違和感。班級裏面流傳著世界末日的說法,人心惶惶。正當圭一和學生會長高坂心意相通之時,發生了地震。奇怪的是校內沒有任何的損傷,但誰都無法走出校園。試圖走出校園的老師倒下,在操場上跑步的學生倒下,接著是校舍的一樓、二樓……
在崩潰的世界中,圭一卻莫名地感到了安心感………

配圭一的武內健這次可以說發揮十分出色。把這個平靜的外表下隱藏著無數秘密的高中生配得入木三分。圭一表面的無辜內在的放棄以及他真正的用意,都包括在了武內看似輕描淡寫的敘述中,而幾次迷茫的口氣卻又讓人無法體會人物真正的心情。武內將假面具套在了圭一的身上,欺騙了高坂也欺騙了自己。

學生會會長高坂則是由羽多野涉演繹。依然是相當具有人格魄力的學生會會長角色,對於羽多野來說當然是手到擒拿了。他的低音實在是太迷人了,瞬間就把這個優等生的形象給勾勒出來。特別是這次的高坂,在面對愛情有著不容退讓的決心和佔有欲,而此時的羽多野堅定的口氣中滿溢著濃濃的愛意,實在是不讓人不動心。

另外還有鈴木達央配的徹平,作為圭一的青梅竹馬一直陪在他身邊,內心的掙扎和痛苦也被鈴木很好地傳達了出來。

最後還是想提一下這次的音效,無論是BGM還是SE都會給人逼真的感覺。仿佛自己也是置身在那個恐怖的環境中,不得不緊張和害怕起來。另外這次的結局也算是突破了一般的情節模式,稍微有點意外,請各位一定要聽到最後啊!

或許真正可怕的並不是無法避免的天災,而是無法揣摩的人心。而由人心滋生的黑暗,任誰都無法它的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