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條,男人不能親男人!
第二條,男人不能潛入另一個男人的被窩裏!
第三條,男人不能喜歡上男人!


——『男子漢三法則 (男の 3 ヶ条)』by 渋沢

真是讓人會心一笑的『男子漢三法則』。鈴木老師果然深瞭 BL 真諦,懂得這世上有樣東西叫做情難自禁。

這本色彩鮮豔的『僕の知るあなたの話』一共收錄了四枚風格各異的小品——打頭陣的是天然呆HOST攻 x 黑道大叔受:

從小被母親虐待的松本波亜斗(はあと)愛上了溫柔不羈的黑道大叔渋沢,但為了阻止情竇初開的波亜斗誤入歧途,充滿正義感與責任感的渋沢立即對波亜斗進行重新教育……

霸佔將近100頁篇幅的主打故事〈僕〉可算是鈴木老師的感人精品作,調皮的設定下,畫面上是充滿感染力的細膩獨白。筆鋒含蓄簡潔之中帶點潦草,透出不羈的男人味

再加上使人眼前一亮的攻受顛覆和分鏡到位的親熱鏡頭,原本應強烈推薦各位把這作品列入愛藏書單中,但〈僕〉也有一些瑕疵,例如其含蓄的氣氛使劇情欠缺了一點張力,故事架構因不夠緊湊而略顯拖遝,故此這部極有潛力的經典之作到底該不該收藏,得看各位的斟酌。

除了一開頭那極有感染力的故事之外,這本短篇集中同時收錄了另外三個設定各異的純愛小品,可惜可能是順序不對,放在〈僕〉之後都顯得略為失色,但喜歡清水系的朋友不妨一試,可能有意外驚喜。

總的而言,些許的瑕疵還是無法遮蓋〈僕の知るあなたの話〉那令人過目難忘的感動。一個讚人熱淚的故事便已經是最好的收藏理由。已經看過鈴木老師的『この世異聞(今世詭異秘聞)』或『Work in (命運中的戀人) 』的話,不妨也來感受一下這部作品之中的另一種含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