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情可愛又清新的高中生戀情!?

志々藤老師的畫風很適合高中生青澀的戀情,這次的題材正好以高中生為主,故事中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心情真是令人憐惜不已啊~(捧頰)小Rin我對這種青春與青澀的融合最招架不住了(大笑),漫畫有兩對高中生跟另一篇不同題材的漫畫,作者以短篇組合發揮短篇的精鍊與餘韻。

國中二年級時,颯太曾不經意地以「嘗試」為理由吻了青梅竹馬的陸。原本試驗性的玩笑接吻,卻讓陸察覺到自己對颯太有不同於一般同性的情感。這讓陸既害怕又痛苦,只能獨自懷抱著秘密與颯太繼續往來。直到高中二年級,某次陸與颯太等好友開慶祝會,不小心喝酒後失去記憶,醒來發現自己在颯太家。颯太卻在陸醒來後詢問陸:「難道你不記得你酒醉之後說了什麼……?」沒想到颯太告訴陸,他當時說出的正是陸心底深處的祕密……



畫面與構圖乾淨俐落突顯出青澀感,卻顯得不夠印象深刻。

漫畫中以單篇短篇構成故事,兩對角色們各自有兩篇不同的短篇,作者相當擅長醞釀短篇故事的情感與氛圍,不會結束得太倉促或餘韻不足。分鏡也很乾淨俐落,很能突顯出角色們高中生青春與青澀的情感。

內容以「不可能實現的戀情」作為主軸,第一對角色-颯太與陸呈現出害怕打破處於「朋友」階段,因此決定隱瞞自己的情感。不過角色個性設定上比較不突出,反而是第二對角色們個性比較給人深刻印象。

但整體上來說,作者的缺點並非在於內容或者畫風,而是在構成畫面時太過乾淨,常常呈現出大量空白與模糊的背景,讓角色跟背景無法立體呈現。角色性格上也因為內心層面較多而對話有些簡短,導致無法給予角色飽滿的形象與生命。不過除去這些缺點,作者在內容結構與掌握角色情感相當出色,如果喜歡青澀戀情故事的讀者,可以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