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中學會相信。

在BL CD作品中師生戀這個題材並不新鮮,大概能分成這樣兩種,一種是老師和學生在校園時代就互通情愫,另一種則是要在學生長大成人之後才能對老師敞開心扉,心意相通。而這張由凪良ゆう老師原作的《未完成》卻稍微有別於同題材作品,稍微帶了點現實感,整體展開也很能符合生活邏輯,所以算是一個很有真實感的BL故事。
原作的凪良ゆう老師是我最近相對比較喜歡的一位BL作家,她的故事雖然帶點非日常色彩,但故事的謀篇佈局十分講究合理性,反而會給人帶來獨特的新鮮感。

接手《未完成》的則是Fifth社,算是殘留下來的幾位前輩會社中的其中一位。在2010年它也為我們帶來了類似公僕の恋、兄弟の事情以及目をとじて3秒等優秀作品,而《未完成》也是其中的一張吧。

未完成
發售日:2010年5月26日
原作:凪良ゆう
イラスト:楠本弘樹
CAST:
瀬名櫂人:前野智昭
阿南珪:遊佐浩二
大河内一博:楠大典

高中生瀨名目擊了英語老師阿南和別的男人kiss的場景,覺得好玩的他試圖以此威脅老師但卻沒想到被阿南戲弄了一番。面對壞心眼的英語老師,瀨名覺得自己一瞬間墜入了愛河。老師和學生,相差10歲的年齡差以及瀨名複雜的家庭背景,兩個人的戀路應該如何走下去呢……

配英語老師的阿南則是遊佐浩二,壞心眼加色氣外溢的屬性除了他還有誰能表現得更好呢?他的阿南老師除了外表的玩世不恭,還有內心的怯弱和害怕。在遊佐顫抖聲音之下的獨白無疑將這些內在因素表現得淋漓盡致,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莫過於在作出選擇時阿南堅定的口氣,那種將幸福賭在未來的信心,從遊佐的聲音中傳達出來特別具有安心感。

而前野智昭則是配高中生瀨名。在這裡前野再一次讓我們看到了他演技上的進步,他的瀨名,高中生特有的衝動、熱情以及深埋之下的寂寞都漸漸地隨著他的聲音表現出來,不時透露出來的悲傷和不安頓時讓人覺得傷感。而他和遊佐的幾場對手戲感覺也相當不錯,只能說在這裡通過角色,我們看見了一個逐漸走向成熟的前野。
另外還有楠大典配了阿南老師的炮灰男友,但是男友對瀨名所說的那段話則成為了整個故事的轉折點。

故事之所以能夠給人留下印象並不是因為老師和學生能夠排除萬難做到心意相通,而是他們在確認彼此感情之後自動選擇了離開。這個看似殘酷的選擇其實對於雙方都是一個考驗,愛情需要的並不是一時的衝動和熱情,如果想要細水長流還必須做一定的努力。因此故事最後兩個人的再會才會顯得特別感動。現實生活中如果發生這類故事,這樣子的結局會不會才是最好的呢?聽完這張碟我不禁有了這樣的想法。

愛情和其他東西一樣不能徒勞而獲,只有彼此作出了努力才能切實觸碰到這份情熱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