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Rose將重心轉移到PSP平臺的原創作品。

一直堅持個性的QR,在PC平臺上有著深紅系列和愛麗絲系列兩大人氣作品,雖然時有崩壞的畫面和不太利落的系統為人詬病,也贏得一批死忠FANS。無奈幾部作品銷量一般,最近QR開始向PSP尋求突破。在自家作品移植,移植[いざ、出陣!恋戦]以及古早BL遊戲[薔薇ノ木ニ薔薇ノ花咲ク]之後,這次QR在PSP上開始了原創之旅。

宣傳依然是用許多乙女遊戲喜歡標榜的[新感覺]……まぁ,這次確實有眼前一亮的效果。標題中的Mother Goose,就是鵝媽媽童謠,很多人沒有看過但對一些經典篇目很熟悉,比如瑪麗有只小綿羊,倫敦大橋垮下來,誰殺了知更鳥等等,鵝媽媽童謠中的部份暗黑童謠更是經常串場推理題材作品。

遊戲講述被吸入鵝媽媽童謠書本中的女主角,在那裡遇到五位男性,一邊回答他們提出的問題一邊想辦法回到現實世界的故事。遊戲分為猜謎部份和朗讀部份,猜謎部份包括與五位男性的戀愛事件,但是要回答問題,問答進行度與事件進行相關聯。問答都是與所收錄的童謠有關,不會答時可以在朗讀部份檢索資料。朗讀部份包括挑選出的203則鵝媽媽童謠的原文,翻譯及解說,由鵝媽媽童謠研究會會長藤野紀男翻譯并監修。五名男性的聲優擔任日語翻譯版及解說的朗讀,英語朗讀則由Thane=Alexander=Camus和Anne-Marie=Walker分別擔任男聲和女聲雙版本。

203則童謠每則都附有插繪,在這方面QR派出甚為強大的陣容:擔任過宮崎駿多部動畫電影美術監修的山本二三,QR的原畫家藤丸豆ノ介和沖津志明——前者繪製過[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的漫畫,同時是[お菓子な島のピーターパン~Sweet Never Land~] 的原畫,後者是深紅系列兩部及[魔法使いとご主人様 New Ground]的原畫。最後還有little-cheese最近的乙女18禁作品[黒と金の開かない鍵]的原畫白濱鷗。

所以,這部遊戲是乙女遊戲+朗讀DRAMA+配圖名著讀本?還附帶英語學習和聽力練習功效?看起來是很誘人,直接當做朗讀CD聽都可以,戀愛部份有QR御用劇本師五月攻,相信不會差太多才是,目前要做的只有期待聲優表。

官方網站:マザーグースの秘密の館
發售日期:2011年6月30日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