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輝煌,向著未來進化的傳說新作!

這次的傳說首次採用雙主角,男性主角ジュード是醫院研修生,因為最近使用精靈術失敗入院的人增加而進行調查。女性主角ミラ,同樣因為王都附近精靈的大面積消失展開行動。擁有精靈之主名字的ミラ,確實是能夠召喚四大精靈的精靈之王實體化形象。以魔力為食的ミラ,對人類社會十分不瞭解,幼稚的一面和本身的成熟玉姐反差很大。值得注意的是,TOX中男主年齡15歲,女主外表則是20歲,算上ミラ特別的身份,這年齡差有夠微妙。

在薄暮傳說,聖恩傳說F之後又一次登上PS3平臺,本作在畫面上用了更大力氣,光影與水面的演出前所未有的華麗,因此場景上強調光線動態和光影對比,以及展現水面的部份比較多。

標題的Xillia是造詞,意為「無盡」,代表傳說系列永不終結。人設由傳說系列兩位常駐人設——藤島康介和豬股睦實——平分,男主角的設計者是藤島康介,女主角則是豬股睦實,頗有點同台飆技的感覺。

傳說系列近年貢獻了不少殺必死福利,薄暮傳說兩位主角的感情已經搬上了銀幕,聖恩傳說主角與王子也讓人腦補。至於本作,我很看好新公佈的アルヴィン與男主。アルヴィン是位不羈的傭兵,背景神秘,以11歲的年齡差對主角形成絕對的優勢。不過雙主角的設定讓女主燈泡的亮度大增……

傳說系列堅持的一大傳統是不重複使用聲優,所以每位聲優用聲線塑造的角色存在感是唯一的。這次出現在傳說世界里的有代永翼,澤城美雪,杉田智和,早見沙織。而幾天前,已經成為固定節目的Tales of Festival 2011公佈了最新出演者名單,我表示很想看到明年杉田出現在名單上。

官方網站:Tales of Xillia
平臺:P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