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城市的改變,即使不捨寂寞,依然無能為力

忽冷忽熱的天氣實在讓人鬱悶,身體被厚重的衣服束縛,無法舒展開來。春節假期宣告結束,我已經萬分期待暑假的到來!於是今天介紹的是夏天的故事!這本書是河井老師於2009年出版的舊作,但當時只有盜版中文,近來長鴻終於出版正式中文版,讓更多讀者有機會拜讀此佳作。

游泳社王牌九条對水村學長一見鍾情,多番尋找下終於找到來去無蹤的水村。原來,水村婆婆經營的色情電影院正受到惡勢力的騷擾。兩人即使對彼此一見鍾情,又順利結合,但家庭的壓力卻令水村不得不選擇離開……

環境描畫仔細,感情描寫細膩的佳作。





故事以大量筆墨描寫城市發展的必然與無奈,一方為了發展而拆遷舊建築,另一方為了守護回憶與情而堅守,兩方的角力最後總是以發展為名獲勝。這種情境有沒有發生在大家的身邊呢?

水村與九条的戀愛有年輕人的勇敢、直接,亦是學生的青澀之戀,暗戀的酸楚與心意互通的美好,都描寫得相當動人。我很喜歡兩人剛認識時在列車上坐過站的一幕,被壓抑的心動。

河井老師的作畫十分纖細,對周邊境物的細緻描寫更令故事充滿感情,夕陽、蟬屍、被拆卸的電影院……除了大量文字描寫心情外,還運用大量的擬聲詞,仿佛能聽見夏日蟬鳴鈴響,還有心動脈搏。(不過中文版並沒有翻譯擬聲詞)

我也要收拾心情,面對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