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也可以標籤成「Lesbian,Gay,Bisexual和Transgender」使用,紀念還是商業?

這是一單上月末的新聞,墨西哥酒廠Minerva推出了兩款有著新標籤的啤酒,而這個啤酒標誌絕不簡單,因為它標誌著的圖案,和「Lesbian,Gay,Bisexual和Transgender社群(下稱LGBT)」有著重大關係。

這兩種標誌分別是Salamandra和Purple Hand,眾所周知彩色蜥蝪是一種同性戀聚會的標誌,使用甚廣。
但紫色手印標誌我想大家應會較生疏,它是用作紀念1969年的萬聖節。當年有著60名同性戀解放組織成員,因某報館刊登了好幾篇抵毀同性戀者酒吧和俱樂部的報導,於是他們在報館外抗議,本來和平進行,但編輯卻用油彩潑向示威人士,於是示威人士把紫色手印印偏三瀋市,而Purple Hand也正是由此變成同性戀的標誌之一。

酒廠Minerva在推出這兩款啤酒之後,雖然備受各界爭議,例如「是否把異性戀者排斥在外」,但是第一批500箱啤酒卻是極速售罄,而且在同性戀聚集地備受好評。

我不得不佩服想出這個商法的酒廠Minerva,以標籤啤酒手法去吸引LGBT社群的潛在客戶,但會不會有不知情的異性戀拿起這支啤酒來喝而被誤會,更吸引了一大群他不想要的狂蜂浪蝶呢?(;^ω^)

資料來源-Hispanically Speaking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