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漫畫在半年前左右被改編成劇場版,令它人氣急劇上升,故事方面我覺得其實還算普通,只不過是蘿蔔特的少年漫畫嘛,但這部漫畫的腐氣卻是異常濃烈XD

在這個沒有燃料的世界裡,人人都能夠以魔力隨意志操縱石英,讓石英發光發熱或移動,甚至是駕駛以石英製的的機器人。主角萊卡特就是罕有的無法操縱石英的「無能力者」,他在學生時代結識了本國的王子荷之爾和鄰國的書記官的弟弟澤斯,還成為好友。現在荷之爾將在鄉下地方當農民的萊卡特召到王都,要他幫助調查最近發現的一台非石英操縱的古代機械人,並發現只有萊卡特這個無能力者才能操縱這個古代機械人,繼而希望能在本國被鄰國侵占的戰爭中起到作用,而帶領襲擊本國的小型軍隊的,正是澤斯!

其實這個故事最初來說就是普通的蘿蔔特漫畫,再加上一個男人夾在兩個男人之間左右逢源,但後來卻選擇第三個男人的故事(大誤!XD),而且因為我是《五星物語》的忠實粉絲,所以對其他的蘿蔔特漫畫沒有甚麽興趣(←這點純屬我個人偏見XD),事實上在看過《破刃之劍》的漫畫版後,真的覺得這部漫畫遠遠不及《五星物語》(雖然將它和《五星物語》相比首先就是錯了←這點也是我的個人偏見XD),機械人的設計沒有出眾的地方,連不同國家的機械人也難以分辨,看動畫版時我還可以以機身顏色分辨敵我,但在漫畫裡就真的有點難。而且在機械人的打鬥場景處理上頗為混亂,我經常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甚麽事。

但為甚麼先看了OVA版的我還是跑去看了漫畫版呢?完全是因為在OVA版最新的第三集裡稍稍出現了的吉爾格,他以前無端殺了同伴軍人而被入獄,現在因為戰況危殆而急需他這個天才駕駛員才將他釋放出來,但吉爾格在被釋放以後還說:「說不定我還會因為不爽而殺死同伴,可以嗎」,他立刻地將我的「長髮+眼鏡+鬼畜」萌點完全戳中!



在漫畫之後的發展裡,吉爾格這個人可不是普通的鬼畜(!),還是個喜歡與強勁對手(還不論敵我呢)對戰的天才型狂氣鬼畜(雖然將一堆奇妙的字詞放在一起,但這絕對是褒獎!!),在可愛的正太時期就能毫不猶豫地用槍殺人就可見一斑這個人是天生的鬼畜(←這也是褒義XD),所以在長大成人後,在駕駛著被破壞得只剩一手一腳的機械人,還能瞬間的將敵人的精銳部隊殲滅,吉爾格果然沒有讓我失望XD

在動畫版裡,吉爾格有被美化的跡象(就算在漫畫裡本來就是美人一名XD),好期待他在動畫版之後的大活躍!

以下有嚴重劇透!!!

吉永老師發便當是毫不手軟的,還是毫無預兆的發便當,現在的我覺得除了主角萊卡特以外,任何人隨時隨地都會領便當(萊卡特也有可能在最後一回領便當(笑)),所以當吉爾格代替萊卡特被殺時,我是驚訝得叫了出來(不是尖叫就是了)。

雖然理智告訴我,吉爾格就算不死也要被廢到不能再駕駛機械人,不然這個鬼畜天才還留在這世上,不但主角和他的古代兵器變成毫無用武之地,之後的戰爭發展也會沒戲唱,因為有吉爾格這個天才型駕駛員在,非但本國反抗成功是輕易之事,就連要攻占全世界對吉爾格來說可能也不是難事(可見我完全拜倒在吉爾格的軍服下了XD),所以現在他這種悲劇英雄的下場更能給讀者一個難以磨滅的印象,但我還是在心裡痛罵了作者幾百遍!

最後,萊卡特穿上吉爾格死時穿的破舊軍服上戰場替吉爾格報仇這點,很有《斷背山》的異曲同工之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