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ャラララ素敵にキッス シャラララ素敵にキッス

還有2天就是情人節了,大家都有什麽安排嗎?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為自己準備一份情人節禮物吧!在此,我為各位介紹網球王子版的「情人節之吻」(バレンタイン・キッス),希望能帶來一點情人節的氣氛。
原曲「バレンタイン・キッス」是在1986年由國生小百合(国生 さゆり)所唱,此歌在當時獲得了首屆日本金碟獎的年度最佳單曲。這首充滿著粉紅色少女情懷的「情人節之吻」由網球王子中的各位角色來重新演繹又會變成什麽感覺呢?

那群平時將汗水揮灑在網球球場的男兒們唱著「情人節之吻」,在歡快的旋律中表現著他們帥氣外表之下的調皮和可愛,讓人情不自禁地心跳!
這首歌被作為網球王子的角色曲是從04年開始,當年的情人節發售了跡部景吾版本的「情人節之吻」,在fans之間引起了巨大的反響。第二年2月5日發售的忍足侑士版本也大受歡迎。自此,每年都會請1~2名人氣角色的聲優演唱情人節之吻,此舉儼然成爲了一項網王慣例。除上述提到的兩位角色,還有真田、大石、甲斐、白石、仁王等共11位角色唱過此歌。

具體年表:
2004年2月14日     跡部景吾(諏訪部順一)   2006年2月1日複刻
2005年2月5日       忍足侑士 (木内秀信 )     2006年2月1日複刻
2006年2月8日       宍戸 亮 (楠田敏之)        收錄于個人專輯ZERO的bonus track
2007年2月14日     真田弦一郎( 楠大典)
2007年4月25日     大石秀一郎 (近藤孝行)  收錄于個人專輯「月の軌道」的bonus track
2008年2月14日     甲斐裕次郎 (中村太亮)
2009年2月4日       白石蔵ノ介 (細谷佳正)
2010年2月3日       日吉若 (岩崎征実)          仁王雅治 (増田裕生)
2011年1月22日     鳳長太郎 (浪川大輔)      福士ミチル (岸尾だいすけ)


同一首歌爲什麽唱了7年之久都魅力不減呢?我認為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角色魅力。各位聲優們都準確地把握了角色特點,將「情人節之吻」唱成了屬於他獻給fans的「情人節之吻」。比如像諏訪部賦予跡部華麗的嫵媚,而木內用特別的低音表現出了忍足的深沉,再像甲斐的歌曲添加了沖繩地方的音樂色彩,仁王版中時不時出現的口頭禪プリ……這些屬於角色個人魅力因素的添加無疑開拓出了歌曲本身之外的潛質。



就我個人比較推薦的當屬白石藏之介的「情人節之吻」。擔當聲優的細谷佳正本身就擅長唱歌,他的實力在白石的兩張album中就已經得到了很好的發揮。而在這次的「情人節之吻」裏,被稱為網球聖經(Bible)的白石意外透露出了不常見的乙女情懷?!細谷在演唱的時候褪去了白石之前酷酷的形象,反而以俏皮可愛的感覺演唱了整首曲子,因此特別能帶來新鮮和驚喜!

當然其他角色曲也有他們獨特的魅力,而這就需要喜歡他們的各位去發掘了,我在此也只能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重要的是,希望王子殿下的「情人節之吻」能給大家帶來一個快樂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