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GALGAME都要賣腐的世界絕望了!

題圖來自「ぶら ぶら」人氣票選,獲得第一的皆口瞳是不是可愛爛漫呢?不過下面標注的「性別男」是怎樣...沒錯,他就是男主角副島拓司的青梅竹馬,讓男主在大波女的圍追堵截下排除萬難也要傾心的對象,換言之,是女主角們有力的情敵。

這部敢為天下先的GALGAME公佈了許久,但因為我基本不涉及那邊的領域所以才剛剛注意到。曾經跟圈外人解釋GAL,乙女和BL遊戲的區別,戲言之就是男追女,女追男和男追男。作為要攻略女性的GALGAME,將男主角設定為「唯一的缺點是喜歡男性」,不得不說是種...勇氣。這種勇氣讓本作從標題開始就壞掉了——「ぶら ぶら」縮寫是BLBL,這一縮寫也用在了官方網站網址中。

除了仔犬一般的受君和在喜歡的東西一欄填上受君名字的男主之外,其他的角色也充滿了槽點。女性角色基本分兩派,認可拓司禁忌戀情的一派和努力要將拓司拉回「正道」的另一派。認可的三位,當然,是腐女。包括財閥大小姐アリス,和アリス一起走上腐女道路的美羽,以及總是盯著拓司班級的理事長兼班主任撫子老師。其中アリス爲了「守護」拓司和瞳的愛情,不惜出動私家部隊與直升機來排除一切認定的干擾,順便一提,她喜歡的東西是拓司×瞳(不准顛倒順序),耽美文化,背德感,愛好隨時向別人灌輸腐理論。アリス的男管家柏木真悟,接受小姐「守护好拓司和瞳的关系」的命令,即使留年也要戰鬥到底。

另一派則包括為搶奪拓司變身跟蹤狂的柏木蓉子,將瞳作為惡魔加以排斥,否認「不被神承認的愛」的修女白木裕香,以及拓司和瞳的青梅竹馬水瀬央。這麼說,兩邊是三對三打平。

我在與本站作者S.D.的討論中,察覺到本作在各種意義上都很微妙。有三位認可男主戀情的女性,算是腐女作为一种萌属性正式在GAL界出道了。或許以後宅男們在談論妹妹,巫女,人妻的時候,有人會插上一句「我萌腐女」。不論怎樣說本作還是GALGAME,所以男主大部份情況依然要投入女性的懷抱——原來不光腐眾有著將人掰彎的妄想,宅系生物也會妄想「掰直」XDD!←宅腐生物妄想的同質性倒是意外的高,如果本作能促進宅腐兩大二次元陣營互相理解也是好事,只怕會造成更深的誤解。

官方網站有體驗版下載,據說腐理論與ACG捏他無數。受君如願榮膺人氣投票第一位,投票的都是腐女吧。腐女決不能錯過的是本作的初回特典「誰かの求めた ボーイズ らぶ」——攻略瞳的專用追加盤。

官方網站:ぶら ぶら(PS:只有日本IP才能進入)
發售日期:二次延期後定於3月24日
平臺: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