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過除夕的話看這本可以助你驅走寂寞!

明天就要踏入新一年了,先在這裡預祝各位新年快樂!聽說今年的除夕夜會很冷很冷,各位親愛的讀者,不管外出倒數狂歡還是窩在家裡也要注意保暖喔!要是大家在家裡閒著沒事幹又有點奈不住寂寞,十分推薦你看這本有關既孤獨又怕寂寞的男人的愛情故事來取暖(笑)。

獨居的業務員小津家裡有一隻很大的泰迪熊,小津一直也把泰迪熊當成是未來戀人般照顧,並與它過著簡單乏味的平凡生活。直至一天小津在家門外遇到從國外回來的鄰居寺田。自從把遺失鑰匙的寺田放進房間以後,小津有規律的生活便被徹底打亂了。
愛獨處又怕麻煩的小津對生活被入侵感到不奈煩,但把寺田趕走後又開始對他想念不已。直至寺田為了替泰迪熊找回另一半而遠走倫敦,一去不回頭,小津才發現自己無法回到獨居的日子......


作者把愛獨處但又怕寂寞這種性描繪得非常出色!

或許我本身就是個這樣的人,所以看的時候特別有共嗚。看到小津很容易就想到不知道到底想獨處還是希望有人陪伴的自己。
獨居男人因鄰居介入而令生活改變這種的情節雖然很普遍,但我很欣賞作者描繪角色的能力。用分鏡,氣氛,還有個性化的作畫來表達出小津冷淡又怕寂寞的個性實在是恰到好處。而加入泰迪熊作排解寂寞亦為故事增添不少少女味,令故事柔和了不少。

イシノアヤ的畫風雖稱不上漂亮卻十分獨特,整個也很有OPERA的風格,特別是不太工整彎彎曲曲的線讓人覺得無修飾得來又很有味道。彩頁那張圖更教人愛不釋手。看書的時候千萬別錯過彩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