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名流巨星》在前些日子以驚人的銷售成績席捲兩岸三地。

這篇文章之所以能在晉江文學網大紅自然有其吸引讀者之處,而網路上對此篇評價卻是毀譽參半。你能說因為它太紅了,所以負面聲音也越大,但不可否認它的確夠商業、夠對讀者胃口,也有無法忽視的重大錯誤與缺陷。

書名:重生之名流巨星
作者:青羅扇子
出版社:龍馬代售書系
出版時間:2010/4
簡介:

杜雲修的上輩子為了演戲付出所有,即使眾人都承認他的實力仍得不到大獎的寵愛。幾年前那唯一一次能登上頒獎台的機會也讓他失望,原因只因那句:「杜雲修?演技是很過硬,的確是這次最好的。不過……他是個gay!Gay能當影帝,別搞笑了!」被嘲諷的性向,就連努力都被踩在腳下,他的性向與自尊成為了評審與其他人口中的笑柄。杜雲修看著鏡中的「這個自己」,截然不同的外貌,這個軀體年輕俊秀,就像是意外得來的驚喜。杜雲修重生在這個年輕人的體內,他的胸口仍對「演戲」有著滿腔熱血。或許……他能東山再起。


一直到2/3處都是叫好叫座的好文章,只可惜結尾略嫌粗糙。

此文正好乘著流行崛起的設定──「重生&明星」,讓人無法忽視的開頭,上輩子鬱鬱寡歡的大叔重生在年輕俊美的青年體內,準備揚眉吐氣,奪回本該屬於他的影帝之位,這樣的設定很合大多數人的胃口,包括我。青羅扇子有過幾部商業作品,因此他的「文筆能稱得上順暢」,雖不優美但閱讀起來不會有新人作家會有的突兀感,這是此文的第二優勢。第三優勢則為「配對的未知」,文中出現好幾個小攻,各個的樣貌、氣質、形象都不同,包括現任影帝謝頤、美人封景、浪漫異國熟男Richard,大大滿足讀者看美男的心願。

《重生之名流巨星》的字數很多,包括了重生篇、國內篇、國際篇,在國際篇尚未出來前,我給這篇文章打上90分,誠然其文字功力因為字數的關係反而暴露出缺點,但在劇情上的安排與設定還是讓人深深著迷。若是將此文停在此處,或許抨擊的聲浪會小一點。談到國際篇,劇情開始高速行走,感情線、劇情揭露等環節至少能再寫上好幾十萬字,但竟然瞬間通通都收起來了,這部分讓我十分傻眼,也是眾讀者最無法接受的地方。

我對這篇文章深深的感嘆道:「可惜了。」其開文與構思能看得出來作者的用心,但礙於出書時間的關係,使得後段草草收尾。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大約在60分,因為後段扣掉太多分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