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受不懦弱,他不是弱受,他只是太溫柔了而已!

看這本《小情人》時,我對「大叔受」的刻版印象被顛覆了。年下攻的氣燄要能張狂,得有個好情人容忍讓步才做得到。閱讀時,我內心一直嚷嚷著「怎麼會有這麼成熟又有主見又溫柔的男人啊!反攻反攻!」,不過到最後大叔都沒反攻成功有點可惜。(XD)

書名:小情人
作者:衛離
繪者:原若 森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他們兩個初識時,盧振宇才只是個少年,而宋天悅已經是個成年人。盧振宇在眼中,宋天悅的形象越來越鮮明,自己對他的好感越來越強烈。最後他明白了,充滿銳角的他喜歡上了這個溫潤如玉的男人。但兩人的年齡差卻成為兩人分手的關鍵,他喜歡男人的吻、喜歡他的原則,這些喜歡卻在兩人巨大的鴻溝中變了質。他們分手了。


第一次覺得「年下攻X大叔受」也可以這麼萌!>///<

《小情人》一文的基底相當簡單平淡,一個年輕氣盛的少年遇上白領菁英的成熟男人,他們相互碰撞,進而認識彼此。年齡差造成的橫溝是這類文章很常描寫的課題。宋天悅的成熟對當時的盧振宇來說,亦是情人亦是長輩,導致宋天悅不斷付出,像在照顧個小嬰兒一樣,盧振宇的年輕氣盛,相對下更加刁蠻無理。

摩擦過多,壓力也隨之而來,最後導致兩人的分手,這段文字的描寫值得細細品味。對照兩人復合後相處模式的轉變,能察覺到作者相當用心的刻劃兩人的性格,使得主角不再平板,兩人都有自己的缺陷與原則,在互相體諒的情況下,才能將年齡差造成的代溝降到最小。

衛離的筆觸屬於清淡型,就連文章內容也走小品風。他與Beck的差別只在於前者的文字帶有言情風,後者文字較活潑。但這兩人都是擅長老梗出新招,清粥小菜型的好故事。《小情人》能讓讀者讀完後,會從心底發出讚嘆:「哇,我也想要這樣的情人!」這種幸福感是我每次閱讀衛離的書都會有的心情,就像整個人周圍環繞粉紅泡泡一樣笑得很甜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