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食文就如同半夜上飲食版一樣危險。

作為一個吃貨,我對美食的興趣遠大於對美人的。所以就算明知要冒著發胖的危險,面對美食文時我還是忍不住一錯再錯……T_T
這次介紹的文章最近才被作者印刷成個人誌,我因為不小心錯過了一刷,還在等待著二刷……但不管如何,還是先推薦了給大家,讓大家一起陪我流口水吧!XD

書名:五谷撞桃花
作者:楚清明
出版:晉江文學城定制印刷
簡介:沈三公子──沈瑜本來就無心四書五經,上京不過是為了吃喝玩樂,遇到殷遠更是意外。殷遠不但溫文爾雅,更有一手好廚藝,醉心美食跟香料,與他這個吃貨簡直是一拍即合。可是投緣歸投緣,沈瑜還是覺得越來越不對勁──他對於殷遠,居然越來越在意,甚至連美食都吸引不了他……



每段對各種精緻的食物的吸引描述都讓人欲罷不能呀。T___T

故事的主角一個是吃貨一個是廚子,比起一般人物職業身份基本只是擺設的故事,這次小說的背景設定更為重要──這樣才能帶出文中的各種美食嘛!這些美食不只是為了讓讀者饞涎欲垂,更是串連起整個故事的重要因素:像兩人相遇,便是由一碗槐葉粥、一碟槐糕而起;也因此食物在文章中不只是點綴,更是推動劇情發展罪惡之手!XD

但作者也沒有因為強調美食而忽略了感情戲,反而人物的互動多由食物帶起:由殷遠抓住沈瑜的胃,到質疑沈瑜到底是愛吃還是愛他,就像是令無數人困擾的千古疑難「男性到底愛外表還是愛內在」一樣,問題雖然老套,卻的確真實。也因些沈瑜面對這段感情的回應更顯得誠摯,也道出了他們細水長流的幸福。雖然在性格塑造上,殷遠這位優質小攻實在有點過於被神化,不也可解釋為貴族特權。(不得不說,金錢實在萬惡……)反而他膾不厭細的精神還是追求沈瑜時的堅持,這些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溫柔更加是讓人感動。

作者的用心也是本書值得推薦的原因,在季節跟食材的配合上,看得出作者對細節的重視。而且作者的文字也很有感染力,故事雖然平淡,但兩人的感情卻一樣能抓住讀書的注意,不由地為他們生活中的小風波而緊張起來;行文用字上沒有太過現代化也是使故事流暢沒違和感的原因。

如果大家同樣對最近出版的商業誌都不怎麼感興趣,不妨把目光投向個人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