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空少×精英機長荒唐了一夜?!

BL小說很難得有航空的故事,且我對機長的印象僅止於木村拓哉在2003年出演的這部戲──「夢想飛行(Good Luck!!)」。特殊的職業背景讓這本書輕易地吸引我的目光。傑克胡椒在鮮歡的第一本書《今天暫時停止》能發現他擅長將已氾濫的題材寫出另一春,這次他使用了「酒後亂性」、「同男愛上直男」等設定,《空中愛情管制》在他筆下走出不一樣的路線。

書名:空中愛情管制
作者:傑克胡椒
繪者:原若 森
出版社:鮮歡
出版時間:2010/11/16
簡介:

周品言用他俊美的相貌,遊走在同志圈無往不利,但這次他踢到了鐵板,他一夜情的對象竟然是個直男,還是同公司的機長!打從看到對方那張熟悉的臉孔,周品言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輕則辭職,重則自殺謝罪,標題是「英俊同性戀男強姦同事後自殺」度過這沈重的一天,跑去求救好友幫忙把他的排班調離國際線卻被回絕,看著手上那張標示著明天的班機事務內容的A4白紙,周品言有種想從飛機上跳下雲層的衝動。他現在一點都不想看到紙上某個男人的名字,更不想直接面對這男人呀!


愛上直男是夢靨,上了直男更是夢靨中的夢靨!

會看這本的第一點是文中職業設定的特別,空少與機長的戀愛十分少見,傑克胡椒事前做足了功課這點值得稱讚,空中職業的設定並未淪為主角談戀愛下的犧牲品。第二則是小攻周品言太可愛了(XD)。很難得看到如此坦率活潑的小攻,一開始還以為這輕浮的小子是受,對上機長的冷靜理性,著實有配對混亂的感覺。

小攻周品言的形象走的是花花公子路線,劇中他因對機長的戀慕而痛苦,他身旁的好友、損友都幫了不少忙,配角的出場拿捏適當,形象鮮明,讓周品言這方心理的描寫相當好。另一方面,小受梁樂禮擁有「完美」的外在形象,他有家庭、妻子、孩子,為了未來前途他步步為營,就連婚姻都在他假象的策劃下成功。與周品言相比,一個太冷、一個太熱,一個太聰明、一個太笨,加上一位是百分百直男、一位是百分百的同志,周品言打一開始戀情就走得特別坎坷。

因兩人個性差異太大的緣故,本書最後的結尾留了些讀者的想像空間。機長究竟是否動情,這點在某些討論區有相當大的爭議。但可以肯定的是,機長的確因為周品言的直率與莽撞有所動搖,進而改變了他的人生計畫。本文是個輕鬆小品又帶了點戀愛悲傷的故事,即使結尾有些美中不足,仍不損本書在氣氛營造上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