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劇情、人物還是背景設定都很有趣,但可惜故事太短了。

Ginn Hale是最近這幾年頗受歡迎的新人BL作家,今年夏天她的新作《Lord of the White Hell》上下兩集出版沒多久就被賣斷貨,據聞故事還相當精彩,讓沒有一早預訂的人(←我)後悔得想哭(←我TAT)!而這本三年前出版的《Wicked Gentlemen》更厲害,現在不但也被賣斷了,而且原價美金$13的小說,舊書現在最少要$20才買得到 ,新書更被炒到$220!!

故事設在一個架空的世界,一切政府機關和重要組織(例如銀行、醫院)皆由教會營運。Belimai Sykes是古時惡魔的後裔(這種人被稱為Prodigal),因而擁有異能和一般人稍微不同的外表,因為過去一次可怕經歷,現在是有嚴重毒癮的癮君子。審問者(Inquisitor,等同我們的警察)的隊長William Harper找來Belimai以協助他私下調查妹妹失踪的事,同時,城市裡接二連三地出現被血腥地謀殺的Prodigal屍體,Harper和Belimai無可避免地被牽連進謀殺事件去。

首先吸引我的,是故事的背景設定,雖然背景大致上是模仿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但所有政府官員的頭銜皆以教會方式來命名,讀到某些政府職位的教會版本時,不時的會覺得「啊,這樣的關聯真貼切!」而且連某些營運方式也與教會無異,例如審查官會用聖水和聖言來對疑犯的拷問,有著這種設定為輔助,讓故事生色不少。

對比其他的英文BL小說,這本小說少見地有不錯的感情描寫,一開始Belimai先入為主地認為Harper是個嚴肅的人,但一起喝過酒後就發現Harper和他所想的完全不一樣(還趁人家喝醉了就上了對方呢,「因為不佔人便宜就太對不起自己了」XD,雖然第二天醒來後,他向Harper強調前一晚的事是完全沒有愛情因素,但他卻偷偷地藏起了Harper的帽子)。雖然做是做過了,感情卻是緩慢地發展,但沒有讓讀者看得心急,反而讓人覺得他們之間若有似無的感情非常萌!

這本小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雖然小說是由兩個短中篇的故事組成,但第一篇是以Belimai的第一人稱來寫,但第二篇卻是第三人稱,初看第二篇時有點難以從第一人稱轉換過來,令人看得有點混亂。

因為有不少讀者反映這本小說太短,大家想看到更多關於Belimai和Harper的故事,所以作者正在寫關於他們的續集(今次我會提早預訂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