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玲文老師畫出了一個相當有內涵的故事,實為上乘之作。

哇~這次我終於可以搶先寫這本作品了,不知道大家有追看我的私人PLURK嗎?前幾天我無視了日元高企而買下了四本漫畫,今天寫的《≠ノットイコール》是其中一本。
我對池玲文老師的印象本為「畫路多、薔薇和耽美都畫得不錯、故事未必最好」,但這本漫畫卻叫我驚艷,題材雖老梗,但表達手法卻相當出色。

故事講述一位自小和父親離別的凉,一天他心血來潮,叫他要想去看看離別已久的父親果。凉的父親果已經是一位板畫名人,不過住得相當偏遠,而來到果家的凉,發現父親的樣子原來相當年輕,另外果看到凉的時候,竟然發起呆來,但當然凉並沒有在意,其後他們兩人也算相處融洽。某個早晨,凉在後院跌倒,起來後他發現自己竟然身處在二十年前的世界,並看到比自己年輕三歲的果,他相當恐懼焦慮,果看到這樣的凉,也答應他的借住。

內容叫人留下深刻印象,是長篇作品的應有魅力。

先談談故事,我是第一次看池玲文老師畫非短篇漫畫。通常劇本要有吸引力大且帶新鮮感,在這方面《≠ノットイコール》雖說不上有新意,卻叫讀者感到滿意,因故事的題材除了時間倒流這種大路劇情外,更大膽地使用子x父的構想。
子x父自然相當禁忌,而禁忌的題材往往能夠令腐友們的產生心動的感覺!老師以熟練的手法描述愛情,很能煽動讀者的同情心,叫人回味不已。

有一個好故事,表達手法也是相當重要,老師的分鏡把節拍掌握得好,時間有序,叫讀者慢慢地步入這個故事,投入到他們的世界。大家都能夠在分鏡中感受到主角凉的不安,以及產生愛慕之心的時間。
而且畫風我想不用多說,池玲文畫男體實在是有他的一手,相當性感,不過這本沒有刻意賣弄色情,然而只有一點點的床戲也叫人感到滿足,這樣就夠了。

這本我相當推薦,我實在太喜歡池玲文老師啦,要是等不及中文版,可以像我一樣買日版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