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不算有名或特別感人,卻是很有特色的作品。

最近找不到什麼新書讓我驚豔的,只好翻出舊書來介紹了!在眾多小說中,不難找到具有「網遊」、「網戀」等關鍵字的劇情,在看過一片夢幻的設定後,最終還是這個故事讓我難以忘懷。

書名:寂寞遊戲
作者:小黑
繪者:Salerno Mafia
出版社:桃源
簡介:

由真實故事改編,一位遊戲名稱叫「煙花沒我寂寞」,另一位叫「我比煙花寂寞」,季贇和葛呈飛兩人狹路相逢,在神龍伺服器上誰也不相讓。第一次,他們定下了戰約,再次相遇時依約大戰了一場,賭注是「誰贏了就聽誰的」。葛呈飛輸了,他依言當季贇的專屬法師。孤僻成性的葛呈飛雖然遵守承諾,卻不打算幫助季贇的夥伴,因此他們再度交惡。這一來一往的對話,像是敵人又像朋友,對於季贇一次又一次的接近,葛呈飛逐漸放下心防,站在季贇的身邊。自此,在神龍上,已經習慣了這兩個ID的合體。兩人因為神龍網聚總算見了面,從網路發展的交情終於在現實中有了交集。


真實與虛幻的融合,打破了一般網遊的框架。

此書一開始打著真實故事改編的名號出版,其實故事還是有些夢幻。「網戀」在耽美小說已經成為老梗題材,寫法往往都是建立在單線世界,用武俠風取代遊戲是最常見的方式。《寂寞遊戲》不同的地方是雙線道並進,建構起故事的不再只是單一的網路,參混了現實帶出來的感覺,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因為是個人經驗改編的小說,在行文上細碎的部份很多,就像真的在看一個人的人生一樣。主角的對話很生活化,不會有在看小說時特有的不實感,這是此文的一大特色,這樣的寫法讓原本虛幻的設定變得貼近人心。

我自己很喜歡他們兩個在網路的橋段,也很喜歡他們真正相見的那場戲。對於葛呈飛而言,從網路開啟的交情比在現實生活中相遇來得容易突破他的心防。他的家庭背景在小說設定來看非常八點檔,用虛幻的網路世界來搭建起與他的關係,是最容易也最快速的方式。很多時候,真實生活中不想說的,到了網路上就什麼都說得出口了,就連難以置信的貼近關係也能建立起來。

故事到了後段變得狗血了起來。哪邊是捏造的、哪邊是真實的,我還看不出來(XD)。只是這段和前段氣氛的營造比起來,有著不小的突兀感。撇開兩人發生關係的點不說,最後促使兩人分開的原因也讓人不禁皺起眉頭。但完整看完,還是會被前段故事的寂寥所感動,迫不及待想看到這兩人最後的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