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跟玩偶,到底要如何談戀愛?

情男的作品,我看過的有兩種,一種是純肉文,另一種是清水文。《法醫的秘密》屬於後者。情男的肉文總是感情單調劇情薄弱,但這本小說卻打破了我的印象,雖然設定是有點老套,但人物之間的感情卻非常動人!


書名:法醫的秘密
作者:情男
繪者:艾利卡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10/10/26
內容:小警察曹牛頓覺得自己可真倒霉,剛被提拔、升職了,就出了車禍,這也罷了,但一覺醒來,他居然成了一個BJD玩偶,而他的主人,竟然是個解剖屍體不眨眼的恐怖法醫?更倒霉的是,不熟悉玩具規矩的他,不小心對著主人開口說話了,差點因為主人旺盛的好奇心而慘遭肢解。為小命著想,他拼命尋找回到身體的方法,但與這個陰沉的主人相處越久,他就忍不住在意起對方……


做他的幸運精靈,帶著他走向幸福快樂。

故事的主調很平淡,就是會一個有生命的玩偶跟其人類主人的日常戀愛故事而已。當然正常人是不會接受一個玩偶作為伴侶的,
而法醫也不是個普通人──在法醫眼中,玩偶是他的小精靈,所以他可以放心地相信;而對玩偶來說,這個性格奇怪的人類也是唯一不會害怕他的人,所以兩者之間的互動變成外人無法介入其中,而他們的感情也非常單純真誠,令人感到由衷的幸福。

正如小說的名字,故事內容是法醫的「秘密」,這秘密不只是他擁有一隻會說話會跑動的玩偶,還有他為什麼會成為一個覺得屍體比人類更可信的法醫。作者並沒有強調法醫的過去,令故事過於悲情而虛偽,反而側面描述法醫的性格──討厭人類、沒有感情、孤僻自閉。在初相識時這種性格實在很欠打,但隨著了解,就會發覺他只是像孩子一樣坦率而不會掩飾自己的心情,也不難體會到玩偶對法醫各種稚氣舉動、無法正常社交的憐惜。

整個故事的劇情並沒有太過突出,甚至可以說是老套,但在細節上作者卻很細膩地描述出兩人對對方的信靠、依靠,使得故事洋溢著一種美好又溫馨的氣氛,在故事完結之後,也有意猶未盡之感。(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因為我沒看到玩偶變回人類之後跟法醫那啥的劇情……)

故事另一個的賣點就是各個性格不同又可愛的玩偶──其實不只玩偶,還有各種死物,諸如跑車也是有生命、會說話……還會談戀愛!看著跑車面對搖控車的崇拜,由高傲變得溫和的樣子,實在是太萌了!這種純純蠢蠢的愛情像童話故事一樣,非常的治癒呢。XD

推薦給熱愛治癒系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