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心目中最清新的作品 。

這個清新不是清心(飲料店名),但他的確給人跟「清心」一樣的「清新」感受。鏡水多數作品都是BG,BL的幾乎都是早期的作品,這次飛田文化再版鏡水多本絕版書籍,其中就包括了這本──玻璃心。

書名:玻璃心
作者:鏡水
繪者:夢萱
出版社:飛田文化
簡介:
兩人好幾次的偶然相遇讓「郭近善」對這位學弟「江破陣」上了心,但江破陣對這男人十分反感。他對郭近善的畏畏縮縮、吞吞吐吐的言行感到不耐。因傷勢關係丟了賴以為生的工作,本不想接受郭近善的援手的他,迫於經濟壓力還是接受了這份「輕鬆」的工作。閒在研究室可以幫忙趕蚊子,郭近善不讓他做真正最忙的事,這讓江破陣更不耐煩,他感覺得到這男人的好意,卻不知他為何這麼照顧他。直到那一天,郭近善無意間吐露了心事才讓他們有了進一步的關係。


細緻的情感交流讓這本不用灑狗血方式也能讓讀者落下感動的淚水

初版時這本被喻為「木原音瀨」風的作品,但我看了多本木原的書後再回頭來看這本書,發現他們的確有相似的情感敘述,但鏡水在這本塑造的情感更貼近我,大概是因為比較台式言情味道吧XD

如同書名「玻璃心」一詞,小受的設定是體弱多病,多次進出醫院導致了他自卑的性格,文中他曾說過「破破爛爛的」,這句話在當事人口中說出來,即使語氣淡然仍讓我心頭揪了一把。郭近善對自己的沒自信反映在他的感情面,就變成「單戀」。他戀上一個比他小、耀眼的男孩。這份感情他原本打算永遠藏在心頭,即使知道對方有了女朋友也只是擠出虛弱的微笑轉過頭自己獨自承受。

這本有著完美的結局,不是同性戀的小攻轉過頭牽起小受的手,他們兩個的開始是個「突然」,但感情的滋生並不是「突然」。鏡水的筆法一直都偏向某一方的視角,導致小攻這邊的情感並不明確,只能從最後察覺到小攻對郭近善的在乎。而番外篇更是補足了小攻的「決定」。他的感情朝向的對象是的男性,他明確的感覺到這點,也認真的做好了最壞的準備。

前言我寫上了「清新」兩字,原因是這兩個人物是個普通人。他們很普通,一位是大學生、一位是研究所的學生,因緣際會的相遇進而交往。鏡水的後記提到,他想寫的故事是,看完閤上書會突然笑著說:「啊,我身邊也有這種人」、「我也這麼想過」。

在耽美小說裡不乏「死了都要愛」的感情,但鏡水的故事不同,他帶給我們的感動總是淡淡的,卻能在讀者心中留下長遠的記憶,記得自己讀過這樣的故事。另外一提,鏡水的短篇超強悍的!(XD) 不論是BG還是BL,番外篇都能讓人會心一笑。就好像是把他長篇的情感濃縮成短篇一樣的力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