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10_Kagetsu_03

令人遺憾的事件又發生了──

在七月底所發售知名繪者カズアキ的畫冊,被發現素材的選用疑似侵權,經對照後發現有些素材屬於付費素材網站所有,カズアキ在20日承認自己對付費素材網站內的相片進行無授權的使用、參考、二製……等,並用於繪圖創作上。

211010_Kagetsu_02

對於欠缺思考及輕率的行為而疑似侵害到著作權一事,カズアキ對讀者、出版社等對象表示深深的抱歉,已對此事發出聲明的honeybee公司表示會進行事實調查並檢討,目前考慮採取法律途徑解決並求償,故カズアキ之後的預定出版行程全部停止,已上架的作品預計回收。

211010_Kagetsu_01

從檢證圖中可見,此次事件屬於素材部分的疑似侵權,類似事件無疑會對作者的聲譽與工作造成極大影響,如新田祐克一例,希望カズアキ能夠快點振作起來。(QAQ)

補充說明:雖然本次事件許多人會討論是否借鑒、抄襲,但「侵權」,「借鑒」,「抄襲」,這些詞彙都有不同的定義,法律上也是分別而論。本次事件主要是「侵權」,而侵權不等於就有借鑒或抄襲的行為。為避免讀者誤解文意,部分字詞已調整,並增加此說明。

資料來源:

カズアキ官網
honey bee 官網
B's-LOG COMICS
Yahoo Japan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