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1麻藥取締官的別樣物語。

《Switch》(中譯:緝毒特搜班)的原作是naked ape的漫畫作品,以被稱為switch的麻藥為中心,展開新人搜查官們在東京都目黑區的各種故事。
單行本13卷于2008年12月全部完結,同時畫集也和13卷一同發售。另外同年,該作品還被OVA化,由原作者naked ape負責原案、監修和人設,講述了不同於原作的故事。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則是同名DRAMA作品,作為對naked ape不是特別熟悉的入門者,個人認為用DRAMA去體會她們世界的魅力是個不錯的選擇。早在04年,第一張switch DRAMA CD就已經面世,目前一共3卷。

關於原作naked ape,她們是由腳本原創的里羅琴音和漫畫擔當的中村友美兩人組成。2002年的switch是在她們的受賞作品「DRUG HUNTER」基礎上開始連載,目前其他作品「DOLLS」、「鵺射」也陸續連載中。她們的題材大多黑色系偏多,但故事的邏輯性和流暢性又使人稱道,畫風如同日本人偶般的獨特也是吸引人的一點。


switch ドラマCD
発売日:2004-09-24 原作:naked ape

CAST:
衛藤快:福山潤 倉林春:櫻井孝宏
梶山慶護:中井和哉 比企真孝他:諏訪部順一 成田 秋宗:小杉十郎太



switch ドラマCD Vol2 DS編
発売日:22005-05-27 原作:naked ape

CAST:
左腕/沢木:神奈延年 白井 響耶:緑川光



switch ドラマCD Vol3 mp編
発売日:2005-8-26 原作:naked ape

CAST:
大塚 郁:石田彰 武井 光基 :森田成一

關東信越厚生局麻藥取締部的新人搜查官近藤快和倉林春,與個性迥異的上司同僚一起,關注著吸毒者和幕後販賣組織的動向。他們麻藥取締管通稱「麻取」,和普通警察擁有同等的權限,另外還享有一般警員沒有的「麻取專賣特許證」,偽裝身份潛入組織進行進一步的搜查,有時亦是冒著生命危險和犯罪分子周旋。

switch2為衛藤快獻聲的是福山潤,說起他來,大家一定對魯魯修的聲音不陌生吧,特別是角色充滿危險氣氛的低音。但是早在04年,潤潤令人驚豔的低聲道就已經出現在switch裏面了。快平時是個會犯模糊但活潑快樂的少年,但16年前某一事件使他喪失了幼小的記憶,自此他只要在特定的場景下都會顯露出與平時截然不同的一面,冷血暴力並且殘酷。
平時清脆乾淨的聲線對於潤潤來說是信手捏來,但他在配快失去理性時的表演也是十分出色的,在他處理下的快,不僅僅只是表面上的瘋狂,內心的掙扎和矛盾,亦是格外鮮明。當然了,快平時的善良、快樂甚至是被春欺負的可愛,也有被潤潤很好地傳達出來。

配倉林春的櫻井孝宏一現他冷色聲線,給春披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關於春這個角色,他對這份緝毒工作有著常人難以想像的執著,這使他給外人的印象是精英。櫻井用不怎麼能顯現出感情的聲音完美地勾勒著這個帶著面具的男人。他背後的煎熬和孤獨,只是偶爾在幾句容易被人忽視的話語中略隱略顯。
快和春的對手戲算是整個系列的看點之一,櫻井和潤潤的默契度也十分好,因此一定要關注哦!

此外,在這個系列中還有許多大牌聲優出演。DS編中藝人白井的役者綠川光,將徘徊在絕望中的痛苦淋漓盡致地演繹出來。石田彰,則是在MP編中,潛入問題少年大塚郁內心,為聽者們呈現他被童年陰影所籠罩的內心世界。

在配角方面,麻取部長比企真孝深藏不露,笑容背後卻是深思熟屢,這種角色由諏部訪順一來配真是再適合不過了。而擔任被吐槽對象的熱血一課課長梶山慶護則是由中井和哉配音,這和他大多數角色感覺都很相近,因此給人親切的感覺。
經常作弄快和春的警視成田秋宗,玩世不恭但意外有很認真的一面。他的役者讓小杉十郎太擔當,無意中又多增添了一份大人的成熟感。
另外還有許多優秀的聲優出演,限於篇幅不能一一介紹,還請大家豎起耳朵好好聽一下吧!

讓人遺憾的是,DRAMA CD自05年出了3編之後就沒有下文了,也沒有像同系列作品「dolls」那樣有限定CD可以給fans解饞。
在「switch」完結的今天,DRAMA CD沒有能繼續它昔日的輝煌,估計是我個人最為遺憾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