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0_haruka 報告長官,這兩位這麼色氣十足可以嗎?!

這篇文是罐子在「學長學弟系列」後的第二串粽子,第一串是學長學弟的小孩──「萊伊」與「大狗」的故事。《記憶的美景》延續萊伊的故事,將裡頭搶眼十足的配角「菲德瑞克」獨立成主角的一篇文章。從「學長學弟系列」後,罐子再度寫出以藝術為背景,融合感性、性愛、愛情、親情等的文章,這便是《記憶的美景》。

書名:記憶的美景
作者:Arales*罐子
繪者:小主
出版方式:個人誌
出版日期:2009/2/7
簡介:

「不管是多平凡的畫,都有可能是他人一生中最美的風景,所以,他替相遇製造機會。」──節錄自《記憶的美景》

小提琴家「希歐多爾」為了找尋一幅畫找上了好友萊伊推薦的畫商──「菲德瑞克」。兩人的初次見面就讓希歐多爾對這個優雅、溫柔的男人難以忘懷,並對他美麗的嗓音情有獨鍾。兩人都是擅長性、愛的高手,面對菲德瑞克的迷幻嗓音,希歐多爾生平第一次吻了男人。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有跟男人上床的一天……更糟的是,那晚的感覺還不賴。長久以來在情感上如魚得水的希歐多爾遇上了新挑戰──嗓音極好讓他這個音樂家徹底拜倒在菲德瑞克的腳下,堂堂邁入男男的感情世界。


141010_haruka4這是一對不調情就不會說話的閃光情侶!

這兩人讓我開了眼界,第一次看到調情味這麼濃卻不會讓我感覺到噁心的故事,他們的對話是帶有幽默的色氣表現,故事開頭很輕鬆,主角的個性也相當鮮明,一位是音樂家、一位是畫商,都是能盡情揮灑浪漫的職業呢!(XD)

除了對話處處調情外,兩人的床戲也是少見的激烈熱情啊!不論是哪邊主攻都散發出迷人的費洛蒙,受的那方不說話的神情或是呻吟聲也是讓讀者血流一地的原因。這麼會「做愛」的情侶我還真沒看過,看他們的床戲是種享受。

以上是輕鬆部分。作者既然以《記憶的美景》當做標題,自然不會只有情慾戲可看。以情慾之名開頭,接上的便是以菲德瑞克的脆弱為主線而展開的故事。

菲德瑞克看起來是優雅的紅酒,他學識淵博、優雅迷人,就連希歐多爾都逃不過他的情網,但他的內心卻是一隻小兔子,想要人摸摸他卻又不敢開口,用世故的笑容來掩飾這一切

《記憶的美景》各方面都恰到好處,可算是頗商業取向的作品,有感人之處,也有令人血脈賁張之處,在用字與劇情上,也比罐子的成名作「學長學弟系列」還要成熟。不論是不可缺少的床戲還是感情戲都描寫得相當好,因此我給這篇的評價甚至高過萊伊的故事──《Simpleminded》。^^

但再棒的故事都有他的缺點,兩人重修舊好後,菲德瑞克和希歐多爾的相處變了樣,就好像那件事讓兩人的性格大變似的,這點是在閱讀結尾時讓我感到突兀的地方。另外,罐子習慣寫很長很多的番外,但其番外篇的水準參差不齊,有幾篇很感人但稍嫌做作,也有歡樂度高的番外篇,這大概是我對這作者又愛又恨的原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