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5_shitsuji1再熱血的革命,也掩蓋不了主僕間的浪漫柔情!

很久沒跟大家重溫經典舊作了!這回讓我介紹一下吉永史老師這本1999年初次出版,擁有10年以上歷史的下克上作品。老師的作品最初是以《愛とは夜に気付くもの》(中譯:《愛在午夜呢喃》)之名在リブレ出版的,其後白泉社再以《執事の分際》為它推出加插了相關篇章的文庫完全版,接著リブレ又不徨多讓,在兩年後再推出跟白泉社文庫版幾乎一樣的「復刻版」。
雖然被再版了這麼這麼多次,但我竟然到今天才第一次接觸這部經典作品,而且還是初入腐海不久(?)的同事介紹的,真是罪過啊!

帶著四分一中國血統的クロード在年少時被風流貴族收留為使用人。能幹的クロード在宅第裡為主人打點一切,即使家道中落仍默默留守。在主人因病去世後,クロード帶著對主人的愛與敬意,一手把小少爺アントワーヌ養育成人。アントワーヌ一直戀慕著クロード,但クロード卻因執事的身份而對少爺的愛意視而不見。直至法國革命爆發,クロード才能放下階級的包袱,回應アントワーヌ多年的感情。兩人亦因革命而離開法國,在遠方展開了優雅浪漫的逃難生活。

把嬌縱少爺跟腹黑執事描述得洽到好處,果然是吉永老師的經典佳作!

クロード這個有能又腹黑的執事真是太棒了!白天是禮儀正確對少爺侍奉周到的有能執事,到了晚上卻成了愛欺負人的強勢男人,在床上絕不手(?)軟!雖然現在這樣的下克上配搭十分常見,但在十多年前這還算是比較創新的嚐試吧?

雖然是年代頗遠的舊作,卻仍能看到老師精心細膩的編排。老師以善於把平凡生活描寫得細膩動人而聞名。這次雖描寫革命,卻沒有選擇波瀾起伏的情節,而是從較日常的層面去描繪一段在革命下既是主僕又是情人的甜蜜關係。

利用分鏡及人物表情來交待故事的手法也十分老練流暢,特別是色情場面,即使沒有很露骨地全畫出來,帶點含蓄的表現手法還是很誘人。同事把書借給我時,還特地跟我說這本的H場面很多,比較適合我。雖然我很想說她太低估我了,但這樣淡雅的H我也非常受落。

本人真的很喜歡以革命為時代背景的故事。除了可看養尊處優的貴族因革命而被折騰凌辱外,革命把階級障礙一次消除,讓身份有別的有情人得以在亂世終成眷屬也是一件很完滿的好事。

突然忽發奇想,要是以中國的辛亥革命,文化大革命為背景畫出BL漫畫也應該會很有趣喔!有興趣的人快點畫畫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