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樂園》不同,它有著日式的美麗。

《神的樂園》的讀後感,又甚能少了同期推出中文版的《花祭》呢?《花祭》是一個以日本文化為背景的故事,不過內容和史實不相乎,似乎あき老師對幻想背景是相當地有興趣?這本漫畫充滿了日式美,配搭可愛的畫風,是本有趣的良作。

故事講述了日本的有錢人,他們相當熱衷於「花祭」。「花祭」是一個活動,經營這個「花祭」的人,是這個國家中最有權力的人。
「花」是指未成年的少年,他和「花主」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花」要尋求花主提供金錢上的支援以學習技藝,而「花主」則可以以「花」作炫耀,並在社交界站上穩住腳,所以他們可說是互利關係,而好的「花」就會在「花祭」上作買賣,關係相當涼薄。但是,在這個關係上,偶爾會有浪漫故事發生,這本書就是描述各位不同背景「花」的故事。


美麗的少年們,舞台上舞台下各有其可愛之處。

這本漫畫有著一個相當唯美的故事背景,有錢人以「花」作炫耀,同時也歌頌日式傳統技藝。但看完他們的關係之後,大家會不會想到「花」和否與花主產生愛欲關係?其實あき老師也考慮到此,於是在書中淺談過以往「花」的地位相當低微,甚至「花祭」等於逛花街一樣。
故事舖排考慮得周詳,每一個單元故事也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我覺得最大功臣莫過於老師描述角色個性時相當細膩,角色的心境令讀者產生共嗚感,同時偶爾畫出可愛笑料也叫人很受落。

而畫面方面,這次日式風格和古代北歐不一樣,卻也一樣畫出華麗風格,老師在平實與華麗中取得平衡,在應該華麗的地方絕不吝嗇畫功,而其他地方也繪畫得可愛。
這本漫畫比起《神的樂園》,我更推薦這本,畢竟背景易懂多了,而且也相當用心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