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_land_1這是一本講述美麗 少年 神話的故事。

繼《歌姫》之後,我就很久沒有看到あき老師的新作,前陣子我聽聞《花祭》和《オリンポス》終於推出中文版,當然是一口氣買下這幾本,角川和長鴻真的做得太對了!我苦等這幾本漫畫好久囉!
今天講的《神的樂園(オリンポス)》,其實是一本以希臘神話作背景的浪漫故事,雖然畫風細膩可愛,然而卻相當深奧。

故事講述無聊的太陽神阿波羅,看上了一位叫蓋彌德的某國王子,於是,他把蓋彌德帶到了一個封閉的空間「神之樂園」。在那兒,只有永遠的黑夜,一個荒廢神殿,以及滿地的白色花朵。那兒沒有一絲污穢,也沒有時間流逝,蓋彌德在那度過著「永遠的時間」。

god_land_2美麗的神話充滿了謎團,又佈滿了玄機,卻意外地叫人平靜。

在內容上,這本漫畫的好壞評價是相當地極端,覺得這本漫畫很差的讀者,因為他們覺得「難以理解『神的想法』」,角色對話滿佈玄機,耐性少一點的讀者大概也比較覺得難以閱讀。

不過從我的角度來看,雖然這本漫畫的題材並不算新穎,但有趣之處是--あき老師重新解釋神話,把本來古老的故事以人性的角度再次演出,其中的演出雖然相當複雜深奧,卻給讀者一種難以言喻的平靜感覺,這就是這本漫畫的吸引之處。

其次,畫面也是一大賣點,あき老師的畫功細緻,畫出了北歐古代美,而且配飾也相當華麗,而分鏡也令漫畫帶來相當平靜的時間,叫人看完之後很舒服。
這兩本漫畫.我猜喜歡的人會相當喜愛,但是卻未必全部人都喜歡上它,在日本批評它的聲音實在不少,所以我只推薦給喜歡《歌姬》、以及是あき老師fans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