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_1近來ニコ歌い手發碟速度與密度都大幅提高,みーちゃん也順勢推出了個人首張Mini Album。

大碟「7」將於2010年11月14日的「THE VOC@LOiD M@STER14」(簡稱「ボーマス」)發售,分為初回限定版和通常版,定價1500日幣。


這張CD在選曲上完全出乎筆者的意料──或者該說這是筆者夢寐以求的一張專輯。在みーちゃん參與過的企劃中,みーちゃん的選曲算是不太合適的,雖然都是很好的曲子,再生數量和聽眾的熟識度都很不錯,與自己的聲音卻不怎麼搭配。みーちゃん天生的ROCK嗓適合接近V系的曲子,像他的「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を歌ってみたったver.みーちゃん」(sm7519215)著實是一部非常好的翻唱作品,筆者一直認為這首曲子的翻唱版本目前沒有能夠超越みーちゃん的版本。

這次夏季大會議上みーちゃん所演唱的「死にたがりを歌ってみたったver.みーちゃん」(sm10371423)也同是梨本P的曲子,みーちゃん的現場演繹也是十分搶眼。

綜觀這張Album的選曲,確實是華麗的曲目陣容。ハチ、ゆよゆっぺ、マチゲリータ、NemP、梨本P,這些人氣P已經成了高水平曲目的代名詞,雖然私心認為NemP的曲子過於POP,有些不適合みーちゃん,卻十分期待NemP所作的「7」;當然,創作出V系版蜜蜂的マチゲリータ也是筆者最近相當關注的P兼歌い手,對於マチゲ所做的第一首曲子興趣十足!而在point 5中出現過的與amu合唱版本「Somatic Delusion」這次也會由みーちゃん自己重新演繹,真的是讓人期待度倍增。

專輯的插圖由おはぎ(mylist/12833367)擔任,這位繪師負責過みーちゃん多首up曲的插圖,不光みーちゃん,就連「【 え?あぁ、そう。 】 な 蛇足×【蓮】」(sm11152939)的插圖,也是由她繪製的。おはぎ私下同みーちゃん和【蓮】關係很好,曾在他們的放送中出現過幾次。おはぎ的插圖受到很多歌い手fans的歡迎,這次選擇她替專輯繪製插圖,みーちゃん也是十分開心。

みーちゃん在10月8日當日晚22:30(日本時間)開生放送公佈CD情報,同時公佈了みーちゃん「7」的特設網站。網站的主頁是一隻黑色的小貓走在路上,fans紛紛猜測這隻小貓是不是みーちゃん的愛貓ななちゃん。

在通販情報解禁的20分鐘內,在線通販的500張初回限定版預定已經售罄。目前通常版的CD封面還沒有公開,但從其說明中可以看出初回版和通常版的區別僅在於包裝的不同,所以沒有預定到初回限定版的fans們也不用太傷心。好消息是,該通販網站經常會補充貨源,fans們可以去刷刷看,也許會碰到補充的初回版。

總之,讓我們期待11月14日發售的這張大碟吧!


Mini Album 「7」曲目

1.Phalaenopsis/作詞・作曲:マチゲリータ *オリジナル楽曲
2.Hope/作詞・作曲:ゆよゆっぺ
3.Blue/作詞・作曲:ゆよゆっぺ
4.Mrs.Pumpkinの滑稽な夢/作詞・作曲:ハチ
5.わるつ/作詞・作曲:梨本うい *アレンジ楽曲
6.Somatic Delusion/作詞:orange 作曲:Nem *アレンジ楽曲
7.7/作詞・作曲:Nem *オリジナル楽曲



みーちゃん「7」特設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