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愛恨情仇糾纏的俄羅斯冬天。

在近期,《タナトスの双子1912》是個人比較推薦的DRAMA CD。
無論是劇情的鋪墊還是聲優的表演,都能算得上優秀,2枚組裝的CD也會給人帶來滿載的充實感。

說起作者和泉桂在BL界裏也算是一個響噹噹的名字了。原作作品清澗寺系列DRAMA CD在一定意義上是個高峰和經典。且作品大多會和歷史背景掛鉤,這次就將故事放在了俄羅斯帝國的末期時代。

而Atsi又請來了清澗寺系列比較著名的搭檔「野島健兒」和「小西克幸」在這部作品扮演重要角色,另外還彙集了不少優秀的聲優。


タナトスの双子1912
発売日:2010年9月28日
原作:和泉桂 
イラスト:高階佑


CAST:
ユーリ・ドミトリエヴィチ・オルロフ : 野島健児
ミハイル・アラモヴィチ・フロムシン、貴族男B:近藤 隆
ヴィクトール・イワノヴィチ・カヴェーリン : 森川智之
アンドレイ・ニコライエヴィチ・グロトフ、下士官 :羽多野 渉
マクシム・ヴァジリエヴィチ・ラジオノフ:小西克幸


故事整體印象十分不錯,雖說是BL故事但又不怎麼像BL故事的情節,因為劇情的波瀾起伏過大,2枚碟大部份都在處理情節上,H場景的次數反而很少。

時值俄羅斯帝國的末期,風雲湧起,時局動亂。
米海爾(ミハイル)和尤里(ユーリ)是奧爾洛夫公爵與女僕私通產下的一對雙胞胎。公爵家認為雙子是不祥的象徵,爲了獲得家族的繼承人,決定帶走哥哥米海爾,而否定尤里的存在。誰知到在半路上米海爾溺水失蹤。公爵家只能將尤里接回去當做繼承人培養。
故事發生在兩人長大之後,作為繼承人的尤里成為了優秀的軍人,爲了鞏固沙皇統治而創立了鎮壓革命軍的護衛隊。米海爾被村民所救,長大之後成為了革命軍的一名。
兩個人通過馬克西姆(マクシム)的關係才得以見面。但是,如今地位身份甚至立場都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他們的命運又怎能由自己來把握呢?


關於雙子的人選,弟弟野島健兒和哥哥近藤隆,我一直覺得是A社最成功的地方,兩個人聲音給人的感覺和角色特別相配。
尤里天性善良,環境使他不得不強硬,他對哥哥的愛毋庸置疑,但他對馬克西姆的感情依然刻骨銘心。在這種矛盾狀態下,野島弟不斷轉換著他的聲線,一方是面對部下盛氣淩人的口氣,另一方則是不知所措的痛苦呢喃……尤里的兩面性給他演繹得十分逼真,不禁讓聽者為此揪心。

米海爾本是樸實快樂的年輕人,但他喪失了關於弟弟和母親的記憶,這使他在尤里面前無所適從。再加上馬克西姆和尤里的關係,嫉妒在黑暗處蔓延。他的決定有過猶豫,但最後卻化成了利刃,刺傷了所有愛他和他愛的人。近藤的聲音本身就有平易近人的感覺,由他來配米海爾再適當不過。而最重要的是,近藤能把握米海爾仇恨的心情,他對把一切奪走的尤里抱有逐層遞進的怨恨,這種情感使米海爾走向冷酷的邊緣。近藤的聲音中越來越強調堅決的成份,越來越抑制情感的語氣,都將這種關鍵性的表現展現出來。

配馬克西姆的小西克幸依然是沿用他溫柔的聲線,但是到了後半部份,他的口氣明顯變得憂傷痛苦。馬克西姆的立場可以說是相當微妙,他喜愛雙子,但愛尤裡,爲了不讓米海爾一個人,才做出違心的決定。小西寬厚的聲音給雙子帶來了無比珍貴的安心感,但同時也是他們相互爭鬥的導火線。

配安德烈的羽多野涉出場不是很多,不過從他的聲線依然能感覺出安德烈對米海爾的情感。此外,配尤里副官維克多的森川智之有點顛覆他在眾人中溫柔的形象,由於維克多本身的性格,他賦予維克多的聲線冷酷並且鬼畜,這種感覺恰到好處,因此他和尤里的對手戲相當精彩,絕對不能錯過

個人推薦最後雙子的獨白,在茫茫白雪大地上,哥哥咬牙切齒的仇恨和弟弟深陷絕望的放棄交織在一起,使人不敢想像之後的發展。而近藤隆和野島健兒的出色表現,使人堅信一個事實,這對雙子的位置不能輕易互換,也只有近藤能夠配得出哥哥的堅決,也只有野島弟能配得出弟弟的崩潰。


雙子1912的故事在此落下帷幕,他們兩個人為自己選擇的道路到底會通向何方,一切都會在1917揭曉。兩個人是否能夠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呢?讓我們一起期待1917裏面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