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0_Cover_1少年們!請好好守護你們的貞操啊!

故事背景是人類可以在宇宙中自由來往、在不同星球居住的未來,其中一個叫Regelence的星球上的社會文化、衣著、與建築都是模仿英國的聶政時代(正確來說是1811-1820年之間 ,但也有人將這時代拉長至1795-1837年),但代步工具卻是小型飛船、每家的貴族都有中央電腦當管家。

這個社會最大特點就是:它是一個極端的父系軍事社會,貴族們不但全都是男性,而且全都是同志,他們會利用人工生育兒子,還會將兒子的基因設定是同志(讀到這裡時,其實我有點囧)。未婚的貴族少年們,何時何地都有監護人陪伴左右,如果被人發現他和另一名單身男人獨處一室的話,就算甚麽也沒有做,也會被迫結婚;當然一般少年們是在被求婚之下而結婚的XD。

在《My Fair Captain》中,事件起因是Regelence的王室替代IN(類似是宇宙聯合軍)保管的武器被盜竊,於是IN的海軍上校Nate Hawkins被派到Regelence來調查是誰偷走武器。在Nate開始調查之前就已經和Regelence的第三王子Aiden一見鍾情,他們之後也迅速地墮入愛河,經過一番風波後,他們雖然查出誰是犯人,最後卻發現了一名由另一個叫Englor的星球的王子派來的間諜。

《My Fair Captain》其實不大好看,故事沒有好好地利用這麽有趣的背景設定,而且主角的人物性格像是言情小說走出來的,只是女方的性別換了。小受Aiden的行為與思考模式如十六歲的懷春少女無異,讀到有些地方的時候,會令我不禁的想他究竟是王子還是公主,而Nate就是一個甚麽也行的完美男主角。

單看封面就知道,這是一本重口味的BL小說吧XD,即使《My Fair Captain》的故事令人失望,但是作者寫的H非常有創意,所以我還是找來第二集《The Englor Affair》,可能因為閱讀前不帶期望的關係,《The Englor Affair》倒是意外的有趣。

10032010_Cover_2為了調查Englor的王子Simon Hollister派間諜潛伏於Regelence的動機,Nate假借檢閱Englor上的IN海軍基地為由,帶同擅長駭電腦的Regelence的第二王子Payton來到Englor。因為Payton扮作是Nate的助手而不是Regelence 的王子,而且Englor是一個歧視同志的社會,所以Payton不需要監護人陪伴,也因此可以獨自一人自由來往,在偶爾的機會下遇到了同樣是軍人的Simon。

雖然不久後Payton就知道了Simon是Englor的王子,但Simon一直不知Payton也是王子,直至現任Englor國王被謀殺、Simon登基之後,因為Payton和他在健身室的換衣間中H時被Nate看到才得知Payton是王子!知道Payton是王子後,Simon就決定和Payton結婚, Payton和Simon的婚姻生活就在Payton無法肯定究竟Simon是因為愛他還是因為他是王子的身份而展開。


Regelence這個星球的有趣設定,卻要在故事於另一個星球中進行的《The Englor Affair》中才能好好發揮,Payton自小被灌輸的觀念就是同性戀很平常、男男授受不親,所以在一個普通的環境之下,更能突顯他的與眾不同,例如他在健身室的換衣間中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般,不但在看到壯健的裸男走來走去就馬上有反應,穿上健身的短袖汗衫和短褲都讓他覺得尷尬,甚至連開放式男子洗手間都令他大為震驚。

我很喜歡Payton和Simon這兩個角色的安排;Payton最初的時候只是想趁沒人監視之下,盡情玩一玩的,就算後來愛上了Simon,他還是依然打算預期地回去Regelence。而Simon就像是現實中的男人般,因為他知道他的國家無法接受同性戀,所以在知道Payton是王子前,本來打算是放手讓Payton回去Regelence,但卻又不捨地想要Payton留在Englor,不過即使如此,也只是要Payton當他的地下情人,而他就和一名女性好友結婚。雖然他後來向Payton解釋,不是因為Payton是王子才和他結婚,而是因為他的王子身份能讓國民容易接受,但反過來說,如果Payton不是王子的話,Simon也不會和他結婚,因為他就是一個以國家為優先的國王,十個當權者中十個也會做同樣的決定吧?古今中外,也就只有愛德華八世是不愛江山愛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