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D
因為是桃符寫的,所以買了!

其實桃符比較出名的應該是她的短篇,在短短幾百字裡帶出人物性格,總是讓人看得欲罷不能,反而長篇,我卻是沒有看過。剛好在偶然之下看到了文案,發現很合乎我對小百姓生活的熱愛,於是馬上抱去付錢了,還好,萌神的文字還很萌!XD


書名:獵情
作者:桃符
繪者:BT公寓‧笑笑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10/6/3
內容:全村最厲害的獵人鄭三居然是個硬不起來的男人。鄭三並不明白,為什麼他在新婚毫無反應的那處,在看到新來的皮貨商馮良時,就起了反應呢?但不管這是什麼原因,他都明白,要是他只對馮良硬得起來,他就要追求到馮良!于是獵人盯上了獵物……


想操他,更想與他共渡一生。(好像說得太直白了。XD)

故事的劇情主線其實非常簡單,相較於劇情的推進,其實人物的互動更為有趣。皮貨商面對獵人的追求,由氣憤抗拒、到心動接受,這個過程足足寫了三四章,只是桃符的文字沒有因為寫長篇而顯得遜色,故事中人物的言行舉止都有鮮明特色,節奏也很輕快,這是把短篇的優點帶到文章去了。所以,故事的劇情進展雖慢,卻一點都不會讓人看得不耐煩。

故事的主線隨了圍繞著獵人跟皮貨商之外,還有趙先生跟趙仲儒這一對。相比打打鬧鬧的主角們,趙先生這一對卻是生死相許,人物性格對年少時的輕狂、張揚,到經歷生離死別後而變得內斂,要作者透過劇情一點點把他們的性格帶出,可以看出作者對描述立體而多面的角色,也同樣擅長喔!

我更喜歡的是作者描述角色言行時的語氣,既沒有時空穿越般用奇怪的白話文,又不會一味寫得文鄒鄒而脫離現實,這可不是小老百姓會用的語言呀!角色的對話,雖然很白話,卻是把古人說話的語氣習慣都融入其中,至少不會讓人看著疑惑這是古代文還是現代文。不止是人物對話,甚至是整本小說的文筆,都是這種半白半文的語氣,很有個人特色,也是我對桃符情有獨鍾的原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未看到作者名之前,其實我是因為封面圖才留意到這書的。畫風其實很漂亮,也有BT公寓的一貫水準,只是太花哨,跟文裡小老百姓過日子的感覺不太配合,有點可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