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92010_DADT_cartoon上星期初,美國的聯邦法院裁定,美國軍隊歧視同性戀者或雙性戀者的Don’t ask, don’t tell(DADT)政策是違反人權法案。

美國的軍隊一直以來都是禁止同性戀者加入的,以前不但在軍人入伍前會將同性戀者篩選出去,又會對於隱瞞自己是同性戀者的軍人卻被人發現時馬上踢出軍隊。

在1993年,當時的克林頓總統想將這種歧視同性戀者的軍隊政策廢除,但受到了國會的反對,因為當時的國會和軍方認為,同性戀和軍隊不相容,同性戀者在軍隊的存在會影響軍隊的士氣與團結以及新兵的徵募,於是克林頓作出了DADT這種妥協:軍方不可以問軍人的性取向(Don’t ask),軍人也不能透露出自己是同性戀或作出同性戀的行為(Don’t tell),但被人發現是同志時(例如被前情人報復踢爆同志身份,或是不經意被人偷看到私人信件)就會被不名譽退役,而不名譽退役的軍人因為不是榮譽退伍的軍人,所以無法享受很多屬於退伍軍人的福利。

其實有不少國家的軍隊都接納同性戀者,例如所有歐盟國家(除希臘以外)、台灣、以色列、加拿大、阿根廷等等,那些軍隊都沒有因同志軍人而影響士氣或徵兵的能力。

在法院裁定DADT是違反人權法案前,奧巴馬總統其實已經打算廢除DADT,只是在等國防部在今年十二月前交出關於廢除DADT對軍隊的影響的報告而已,大部分人都認為DADT將會被廢除的機會非常大。

新聞來源:紐約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