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10這本小說虐得讓人放不下……

雖然我很喜歡兄弟文,但如果早知道這位老師就是《花開不記年》的作者,大概就不會看下去吧,因為我實在是不怎麼喜歡虐文。一直看下來,虐的跡象很明顯,但我卻沒有放棄,到最後居然還覺得滿不錯,只能說是意外之喜。

書名:醉裡挑燈看劍
作者:眉如黛
繪者:唐卡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10/7/27
內容:昔日縱橫沙場的驃騎將軍李登宵,現在卻只是皇帝的禁臠;他不得不痛恨日復一日地侵犯著他的弟弟李連城。他一心要殺死對方,只是意外失手,卻令對方失去記憶。
面對著李連城的溫柔,李登宵既是惶恐迷惑,卻又不免沉溺於其中,對於李連城的感情也一點點變化著;只是當他決定把自己的感情說出來時,對方,卻又回復記憶了……


願生生世世,再不生於帝王家。

如果單說文章的開頭,其實只是一個我愛你我不愛你的的單戀故事而已,把自家兄弟禁固在宮城中加以侵犯,這樣的攻實在是太常見於各種渣攻文中,加上一開頭便是床戲,不免以為這是一篇純肉文,只會浪費宮廷、兄弟這兩個題目。

但在皇帝失憶這個一轉折之後,人物便變得豐滿起來,劇情也開始有趣。對於李登宵的來說,他雖然恨著皇帝,卻也不忘血濃於水,這點感情一直在影響哥哥的心態,成為本書糾結的來源,而失憶後的李連城根本就是普通的兄控,骨子裡喜歡並崇拜著自家三哥,肉欲的感覺反而退得一乾二淨。作者在描述這段兄弟情的時候,充滿著溫馨,感情中夾雜著些許愛情也沒有顯得突兀。

李登宵這角色無疑是全文中最重要的角色,他的描述雖然也有不到位之處,但整體而言,卻還是令人喜愛的。即使文章的起初部分過於強調他受人欺辱時的體弱,也總因為一點兄弟情而顯得優柔寡斷,卻不影響人物前後的形象統一,而是更添人性的感覺。

女性作者在描寫磅礡大氣的宮廷、戰場時,文筆總是稍為微弱,但作者總很巧妙地集中在角色的感情上,以古雅的文字讓讀者投入其中。在劇情的設定上,也許有不少不合理的地方,諸如被捅一劍又回復記憶的情節……但總被三哥的英姿(XD)或是激蕩的熱血情節吸引到注意力,可以說作者避重就輕的功力的確不錯。而劇情安排也非常流暢,在經歷過為了生存而屈服於後宮黑暗、身不由己的無奈痛苦後,讓他們跟著自己性格走到最適合的結局,比起為兩人強扭出一個完美結局,才感覺到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