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0這實在是一個溫馨美好但卻很真實的童話故事。

據說作者的靈感來源是一個帖子,樓主在抱怨26歲了,卻沒錢沒車房子小、人很宅、最近還開始緬懷過去,然後有人回覆說:「按現在言情劇情發展,你將會遇到一個26歲以下、高學歷、高技術、有前途、工資高得想像無能、積蓄暴掉、有名車有豪宅、既不宅且不腐、交際能力超強、熱愛生活、充滿熱情、只買正版、玩遊戲只玩收費的網遊、近來十分鄙視年輕的LOLI緬懷逝去的青春行為的好男人,而且這個好男人絕對是毫無理由的愛LZ愛到死心塌地、愛到萬劫不復~~~」(註:LOLI=蘿莉,LZ=樓主=發帖人)

在看膩了虐文的這個時候,這種故事不是很美好嗎?XD

書名:路人甲的愛情故事
作者:莫心傷
繪者:宅宅米
出版社:龍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3月
內容:王守寧,作為一個不起眼的路人甲,他滿足於當配角、路人甲,並不需要得到大家的注目。就算仰慕著公司裡人帥能力高的總經理,也僅僅是遙望著而已。
然後有一天,那個人回頭了,看到他了,跟他談起戀愛了。只是當兩人相處時,才發現兩人都在不安著、都不知道要如何相處。他們小心翼翼地摸索著,碰撞著,試著一起過下去……


正如小說名字,這就是一對戀人學習相處的故事而已。

故事的設定實在是有點過於美好,像是總經理的平凡可親,或是小職員努力生活得讓人心憐。但這些人性的美好,卻是時時在我們身邊……為了這點,我還是把這文歸為日常系。同樣是小職員跟大BOSS的戀愛故事,這篇跟《廢話先生》還是有點不同。要說的話,就是談戀愛的劇情比較多吧!

第一人稱讓故事讀起來感覺份外親切,主要是因為主角這種人物──雖然會自憐自怨、不滿於路人甲的位置,但在現實中又甘於平凡生活,努力為之而奔波──太常見於大家的身邊。從他的眼睛去看總經理的描述,跟我們看BOSS的感覺也是相若的──特別的遙遠呀!

但其實不只小職員,總經理也跟路人一樣,有著種種不足為外人道的私密,慢慢地讓人感到,他是觸手可及的。他的心態很像每一個中學時初次追求異性的少年,打聽對方的資料、努力跟對方搭訕。從一步一步努力地踏入小職員的生活,到脫下精英的外皮,露出他的不自信、他的不安。

儘管作者對主角的心情上描述並不多,但他對總經理的觀察、與對方的互動,卻看得出他由在乎到喜歡的轉變。故事裡對兩人患得患失,小心翼翼地猜想著對方的想法的模樣,在作者筆下,幾乎能身同感受。作者的文筆平實又帶著詼諧,一開始描述小人物在群眾中默默過自己的小日子時,文字間透出的郁悶讓人不禁會心微笑,在描寫兩人的約會場面時,不會誇張地大放閃光,只是寫出兩人默默記下對方的習慣,為對方而改變。這種在字裡行間的甜蜜,才最令人牙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