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0_haruka
馴獸師遇上初出茅廬的幼獅,被馴服的是誰?

Hirede已介紹過白芸的第一篇作品──獨行獸,這次介紹的是白芸作品中我獨愛的一本《透明海》。白芸在耽美界中算是老前輩了,作品少說也有數十本,作品常常透出深刻的寂寞,情感描寫也是白芸擅長的部份。《透明海》承襲白芸寫作的特色,以生硬的期貨題材為背景,卻仍讓人愛不釋手!

書名:透明海
作者:白芸
繪者:XUNZAI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7.03.20
內容簡介:
「囂張跋扈」四個字,是歐陽冉對凌飛的第一印象。對凌飛而言,從第一眼就知道,歐陽冉這個上司跟他絕對合不來!一個是從底層努力往上爬的毛頭小子,一個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富家子弟,打從一開始,凌飛就對歐陽冉惡言相向。彼此互看對方不順眼,針鋒相對的戲碼整天在公司上演。為了早一步出人頭地,凌飛最後不得不低下頭接受歐陽冉的教訓,慢慢地,心高氣傲的凌飛被馴服了。兩人從針鋒相對到惺惺相惜,從彼此厭惡到相互吸引……卻在歐陽冉的矜持下停滯不前。一場誤會打破了現況,現在……凌飛決定坦率面對自己的感受。



080910_haruka2
「歐陽,我從沒見過持續不斷的幸福,任何事都有終點,愛也一樣。」



白芸對期貨這個職業研究相當透徹,文中附上了許多相關資料,可見作者的用心。也因如此,「期貨」這個設定在白芸筆下寫來一點都不含糊,也不是一般用來虛晃的設定,主角兩人確確實實在這樣的職業下顯得氣氛緊張。期貨的內容在書中提及不少,對部分讀者而言有些生硬,姑且不論這些專業術語,也可感覺主角們的情感在這工作中逐漸靠近。

角色設定為:討人厭的上司與年輕氣盛的下屬。凌飛的張狂跋扈在文章開頭就表現的十分明顯,宛如一頭幼獅般亟欲在這世界嶄露頭角。但他的性急成為他事業上的阻礙,他碰上了歐陽冉這冷硬的男人。他的火爆在歐陽面前成了耀武揚威的小鬼,而歐陽又是怎樣馴服這頭野獸呢?這是一開始最讓人期待的部份。

故事中有個十分有趣的設定-「網路」。這段是我對這本書高評價的由來,不同於一般的網路設定,Off跟阿飛、歐陽與凌飛,前者是朋友般的關係,後者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角色的不同,兩人交心的速度也極為不同。作者將網路這條線寫得很漂亮,收得也漂亮。當兩人關係變得僵持時,這條線也被拿來推動劇情。簡直就是滷肉用得八角一樣,替文章增添了色、香、味!

上下兩集閱讀起來十分流暢,故事中沒有特別突兀的地方,也沒有天外飛來的一筆爆點。白芸將這篇故事寫得平靜恬淡,故事以簡單的方式扣人心弦。若要說最喜愛這部作品的什麼地方,我會說--平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