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出了由同志夫婦帶大小孩時,有可能所產生的問題,但是浪漫不減而有趣。

不知道大家有看我上年所介紹的《帶子狼》嗎?那是一本題材新鮮漫畫,題材是兩位單親爸爸的戀愛故事,當時覺得這本漫畫完結實在可惜,畢竟題材少見,是本難得的作品。幸好井上老師並沒有令我失望,她果然有畫後繼故事,這次不單只沿用單親爸爸這題材,更把這個題材延伸下去。

上一集的兩位離婚主角--宮本和田所,幸福地成為一對步入同居生活的愛侶,而他們當然要互相分擔,照顧三個小孩,這三名小孩分別是千千、小旭和小諾。
小旭自小就很喜歡千千,雖然不斷吵架,卻也放不下愛慕的心情。當小旭在青春期時,終於發現自己的性取向跟父親一樣,於是他決定不可留在這個家中。那時,最小的弟弟小諾目送小旭的離開,他把大衣送給了小旭,希望小旭可以露出小時候,躲在父親大衣裡的安心表情...


故事道出了人類不甘寂寞,年紀大了想找個伴的想法。

這本漫畫繼承上一集故事發展下去,不過主角並不再是單親爸爸,而換成了「三個孩子」。單親爸爸的題材固然有趣,但這次的主打題材--「同志夫婦的孩子」,更令人覺得有深度。

作者嘗試從小孩子的角度,去描述大人的世界,這就是本漫畫的首個有趣之處。對於一本BL漫畫來說,「同志夫婦的孩子」是相當突出的嘗試。

而且漫畫還談到幾個小孩子之後的人生,雖然某些部分會出現超展開,但當再三仔細閱讀,就會發現其實事出有因,伏線舖陳得妙,於是當你再次翻閱,就會覺得實在吸引。同時角色情感忠於人性,怕寂寞而要找伴侶這點叫我相當受落。

至於畫面上,我覺得「分鏡亂」的毛病有所改善。第一次看的時候,要是不留心看分鏡,也許會覺得故事不妙,它易令讀者感到超展開,但只要用心一點,看看作者留下的線索,那表達故事的分鏡也會變得易懂。
這本漫畫我很推介看過上一集《帶子狼》的朋友閱讀,雖然這本《狼之血族》可說是獨立故事,但沒看過上一集的話,卻是相當可惜,畢竟父親們的愛也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