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版的這三集020910_haruka3先前Alone已介紹過轉瞬為風#1~#2,第3~5集對於連與新二之間有更為深入的描寫。除了新二與連有可以小花朵朵開的情節外,隨著主角的成長,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使得短短三集中就蹦出了好幾對引人遐想的配對。XD

新二在努力多年後放棄追隨天才哥哥的腳步,轉而投入田徑場上的競賽。跟著竹馬兄弟連一同在紅色跑道上奔馳只是一開始的衝動,但新二的熱忱、活力、耐性與毅力皆為眾人之首,被學長直接欽點為下任隊長。從隊長手中接下這個棒子時,眾人期盼的他一點都沒料到自己會遇上重大的危機,最後連隊長的責任都無法兼顧,這時的他已經走向放棄運動的道路上。

一直以來都是被照顧角色的連成為新二的救命藥。新二再度憶起跑步的滋味,重新投入田徑場的他比過往更為珍惜每一次的競賽。曾經是一個被天才哥哥所壓垮的男孩,在奔跑中隨著風釋放他該有的潛力,堅毅的男孩往那跑道的盡頭奔跑,哪怕進步0.1秒也好。


「我喜歡迎面而來的風、我捲起的風、我身體衝破的風!」


《轉瞬為風》是小說改編而成的漫畫,,030910haruka原著是佐藤多佳子。小說本非常厚高達600頁,但內容十分豐富且細膩。從漫畫版第三集開始,新二也好、連也好都在成長,兩人在跑步中找到目標與人生價值的建立。這句最明顯的地方在於二個非常有張力的段落:一個是連受不了壓力逃跑,新二去逮人回來;另一個則是新二崩潰,連扮演支撐者的角色。

這兩個段落前後呼應,昔日的強者會倒下,曾經的弱者會成長,這是屬於兩人之間特殊的友情。連因為新二才回到田徑場,新二因為連的天份而加入田徑這個未知的世界,兩人之間已經不只是那份竹馬情誼,在這高中生活中又加深了兩人的羈絆。另外一提,兄弟控者可以用力的關切漫畫版第3、4集XD 新二那陽光般的哥哥在這幾集有重要的客串,畫面不多卻絕對足夠引起讀者尖叫。

除了連這個舊友,新二在田徑場上也開始認識這個世界的強者。從地區選拔開始,新二從默默無名的小子到現在,已經稱得上是田徑場上的名人。新二並非天才,但用他驚人的毅力慢慢地進步,這是閱讀過此篇作品的人都會為他感動的一點。這樣的性格在整個故事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他帶動了連的積極,帶動了整個團隊的氣氛。即使不是天才,新二也能成功的成為所有人心中的能量。新二的性格就如同本篇故事的調性,低調的展現青春的熱情,鮮明的角色帶著一點童話,架構出來的年輕世界充滿明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