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5主角給人的感覺,就像身邊同事的辦工室戀情。

這本小說在鬼月之前就到手了,只是剛好有鬼月活動才押後……其實我很喜歡長霧老師,尤其是這篇日常家居系的故事,因為我對這麼溫馨的文字也沒什麼抵抗力,所以一頭就栽下去了。XD
虐文看多了也會膩,只有平淡的日子才能細水長流,這麼真實地說出「一輩子」,才是最叫人感覺甜蜜呀!

書名:廢話先生
作者:長霧
繪者:默犬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10/8/3
內容簡介:費先生是只有一張精英皮的廢柴小職員,莫先生卻是真面攤精英的厄運大魔王。只因為費先生的廢話體質,一而再、再而三地企圖搭話,最終不但倒霉到哭,還招惹到這位大魔王「芳心暗許」……
然後他發現,這個悲劇早在他很久以前把給情人的短訊發到魔王手機上時,就已經開始了……


其實這故事,就是描述小職員跟大總監要如何過日子的生活教學。

《廢話先生》的步伐很悠閑,劇情跑得不快,也許沒有吸引到讓人不馬上看完不行,但這個故事很像我們的生活,主角在經歷著我們所經歷過的,友情、愛情、親情的種種。看完後才會突然發現,過日子也有過日子的樂趣呢。誰規定得經歷過大風大浪才能體驗人生美好呀!

作者沒有故意去誇大兩人感情部分,流水帳般記錄著兩人的來往,但從小職員一點一點的在意、大總監越來越頻繁的出現,才發覺兩人早已喜歡上對方。他們甚至沒有開口說過我愛你,但就默默地讓對方融入自己的生活,為對方學會遷就,這種的舉動,更令人有種真實感。畢竟愛情並不是掛在嘴邊,就能長久下去的嘛!

雖然說總監的設定非常老梗,就像是所有言情小說裡對有錢人的幻想一樣,但作者對他的描述卻非常真實──尤其是說到總監他廚藝差、酒量不好、會說夢話……就像我們身邊每個正常人一樣,有優點也有缺點,就算是總監也不能避免。對於小職員,那可更貼近生活了,誰當打工族沒試過遲到、沒聊過辦公室裡的八卦啊!實在是太寫真了!XD

每次看小說看到最後Happy ending都會在想,這樣性格的兩個人真的能一起走下去嗎?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他們大概沒辦法一起長久相處吧……反而,像這種生活氣息很重的小說,沒有普通愛情故事裡各種風浪,只有兩人在磨合相處期間,越來越融洽的過程,才能在結局時令人覺得,這兩人一定會這麼一直生活,不會輕易分離

不得不提一下,因為我是由連載開始就是長霧的粉絲,所以去買書時才發現封面是默犬老師畫的!好棒!不管是總監的壞笑還是兩人喝咖啡看報紙的舉動都好溫馨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