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0
中元節特別企劃──鬼夜驚魂報導第五彈!

中元節已經接近,還是介紹驚慄可怕的鬼故事吧,畢竟不是所有鬼魂都像小鬼那麼可愛呀!
《鬼說》一文,最有名的大概是那結局……像我也是衝著那結局去看的。當然,少不了被嚇到了。XD


書名:鬼說
作者:帝君
繪者:Salerno Mafia
出版社:鮮歡文化
出版日期:2008/12/2
內容簡介:自從喬剛參加了高中同學宋遠的葬禮之後,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詭異被殺──與他爭執的同事、他的好友兼室友、他的女友……
為了排除自己的嫌疑,也是為了知道兇手的真面目,喬剛與案件負責人林顯搭夥同居,然而所有證據都指向已死之人宋遠?
面對鬼魂來勢洶洶的佔有欲,警察林顯為了挑起鬼魂的怒火而故作親密之姿,令喬剛的情感又再波動……


這故事跟其他鬼故事的最大分別是,有一個壞人得到幸福快樂的結尾。

故事由三位無辜配角被殺作為開始,這些詭譎的兇殺案僅僅讓人感覺到噁心,或是感覺到「鬼的存在」。然而在宋遠的過去被攤在台面上後,才能真正體會到這鬼的可怕。怨靈並非如其他鬼故事裡,失去理智、為了執念而殺人,卻是清醒的,只是為了自己的嫉妒而殺人。這樣的安排,讓宋遠不僅僅是故事裡一個恐怖的元素,更加是作為一個獨立的角色而存在。

一如大多恐怖小說,對感情方面的著墨也不多,但在看到喬剛與林顯互相幫忙、扶持,也會能人覺得溫馨。然而我看到最後,不禁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背負多條人命的宋遠居然還能Happy ending!

如果你想看到的是恐怖BL小說,恐怕是要失望了,因為這故事裡,沒有Love,卻只是一個純粹的鬼故事。故事雖然簡單,但對每種殘酷死法的描述讓人心底一寒;對感情的描述少得可憐──反而心理變態的宋遠對喬剛的執著卻被作者描述得淋漓盡致,貫串全文,一次又一次挑戰讀者的心臟底限……結局雖然意料之外,但又是情理之中,畢竟在全文中,宋遠不管作為鬼魂或是人類,都跟主角有所互動,加上對他的執念的描述,可以說是很合理的安排。

這一個鬼殺人的故事,懸念處並不多,作者的文筆雖然平淡,但沒有不刻意制造謎團,故事也很流暢,從頭到尾整篇看下來,不需要費神去猜謎,也更能感受等著主角面對惡靈時的提心吊膽,還有揭露人性心理扭曲所造成的罪惡時的心寒,直至結局,才最使人戰慄。



※勾起看鬼文的驚悚感了嗎?那就不要錯過以下的報導喔!※

˙鬼夜驚魂報導第一彈:[風起漣漪] 水聲滴滴 by ink
˙鬼夜驚魂報導第二彈:[killer] 鬼鏡狂想曲 by Hirede
˙鬼夜驚魂報導第三彈:[公子歡喜] 豔鬼 by Haruka
˙鬼夜驚魂報導第四彈:[籽兔] 至愛小鬼 by Haruka
˙鬼夜驚魂報導第五彈:[帝君] 鬼說 by ink
˙鬼夜驚魂報導第六彈:[黯然銷混蛋] 今夜有鬼系列 by Haur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