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王儲貴族就讀的學校,竟然讓一位庶民就讀?

「王樣的學校」是所有國王貴族一同就讀的學校,本來認為這部漫畫既然是圍繞著國王與貴族的學校,那應該會有華麗舖張的畫面吧?但其實不然,故事中華麗誇張的畫面不僅不多,劇情更緊緊扣著這些王者之間的交際互動,並深入描寫他們的心靈層面。

即使是貴族,他們也有一般年輕人的煩惱與困惑,這也是這部漫畫的特色。不過有趣的是,這部漫畫跟《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背景相似,同樣是一介庶民進入一間貴族學校(不過學校性質有差異),然後以平民的眼光關注這些貴族有趣的現象。

可惜的是,這部並沒有像《櫻蘭高校男公關部》中擁有眾多男角,不然就可以開後宮了(喂)。今年這部漫畫在暑假完結了,於是趁著完結篇出版之際,向大家推廣這個溫馨又有趣的小品。


艾爾朵拉王國的王立霍克皇家學院竟然來了一位庶民?主角大和在唯一的親人爺爺過世後因為沒有學費而煩惱,好不容易爭取到能夠升學的機會,可是竟然陰錯陽差地進入皇家學校就讀!?大和被半強迫就讀皇家學校,這也使得大和與國王艾爾朵拉14世-雷德殿下相遇了。第一次見面過後,大和認為雷德是個既隨性又散漫,毫無形象的國王。但在日漸的相處下,大和逐漸了解到雷德的長處以及愛護國家的心……

「王樣的學校」強調的正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而非貴族學校的一切。



正如漫畫名一般,故事以主角的觀點環繞著學校中國王、貴族之間的人際關係,而不是強調「貴族」學校的奢華。故事中的主角大和一開始對國王雷德感到不信任,在雷德為自己解圍後才明白其實雷德是以自己的方式在關心這個國家。

一、二集中的劇情多以短篇故事串連,不但加深大和與雷德之間的羈絆,且逐漸導向故事三、四集後的劇情,不得不說作者安排細膩入微。作者的畫風雖然不是走細膩精緻路線,但強而有力又帶著濃厚的樸實畫風,更能與故事清楚的劇情路線結合。

既然大和是位「庶民」,便是以常人的眼光在觀察著學校裡的人。於是面對雷德總是玩世不恭又隨性的模樣,大和便感覺雷德沒有國王的形象,於是跟雷德起了小衝突。但是在雷德替大和解除綁架危機之後,大和才明白雷德其實是故意裝得不起眼的樣子。

於是在初步了解之下,大和慢慢地明白雷德身為國王,也有著自己難以了解的痛苦。大約第二集時,作者更帶出大和過去曾與雷德有過交集,兩人在不斷地磨和與共同面對接踵而來的事件,逐漸獲得彼此的信任,更異於一般以皇族學校為背景的漫畫。

這部漫畫有趣的除了人與人的情感,還有主角大和在一二集中總是說:「雷德,我的國王。」強調「我的國王」這點雖然是無心的,但總是讓人覺得他與雷德的友情真的很深厚……也因此推薦這部給各位!(笑)

這部目前已經四集完結,漫畫中期望表現的情感與友誼也相當清楚且溫馨,是一部不錯的輕鬆小品,推薦大家用來消消暑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